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日本化妆品大部分已清空下架

2012.09.21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朱宁

“九一八”事变81周年纪念日后,受日本非法购买钓鱼岛的影响,不少日本品牌的产品包括资生堂、DHC、欧珀莱等五六个品牌的日本化妆品货架已经下架清空。

前几日,是“九一八”事变81周年纪念日,受日本非法购买钓鱼岛的影响,包括电器、餐饮、汽车、旅游等在内的日系产品在包头市集体下架,部分商家已暂停营业。

昨天上午,记者在国美电器钢铁大街店看到,这里的日系电器已经全部下架。工作人员说,根据公司的统一安排,卖场里包括3C数码、彩电、冰洗三大类的几十个日本品牌产品已经全部停止销售,样品也已撤柜。

在万达百货一楼发现,包括资生堂、DHC、欧珀莱等五六个品牌的日本化妆品货架已经清空,品牌也被国旗或爱国标语覆盖。在万达广场,一楼的吉野家、味千拉面、三楼的东家料理都是大门紧锁,门前还挂起了“我有一颗中国心”、“钓鱼岛是中国的”等标语,西铁城手表专卖店也已经“闭店谢客”。

在永盛成超市,记者看到日本品牌的产品已全部下架,各门店还摆出了样式不一的“情景陈列品”,其中,在包九中门店里的一个用牙膏、香皂、啤酒制作的“人造坦克”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工作人员说,这两天,公司通知了各门店对日系产品进行下架处理,同时,还要求各个门店制作一些衬托气氛的手工艺“情景陈列品”造型,这个“人造坦克”就是门店工作人员的杰作。

此外,记者从包头中国国际旅行社和包头世纪国际旅游社了解到,赴日旅游已经全部告停。包头世纪国际旅游社的总经理艾丹向记者介绍:“赴日旅游线路告停涉及大约20名游客,都是散客。赴日游览是8月底停的,客人预约的大多是‘十一’期间的项目,他们大多主动要求退团或改线,我们也执行全额退款的约定,有一些通信方面的损失,由旅行社来承担。”

18日上午,记者又来到位于友谊大街的广本汽车4S店,发现店门已关闭,处于歇业状态,只有几位处理紧急救援的人员值班。随后,记者又走访了位于110国道的广汽丰田包丰店,发现这里也已不营业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