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本土化妆品企业收购日本化妆品公司

2012.09.25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朱宁

据最新数据报告显示,今年前8个月,浙产化妆品出口1.3亿美元,同比增长43.2%!其中位于萧山的杭州心悦化妆品有限公司在两年前还收购了一家日本化妆品公司。

眼下,全国各地都在经历外贸严冬,杭州乃至浙江的化妆品企业正在齐声唱着“春天里”。

今年前八个月,在浙江出口增长仅为2.5%的情况下,浙产化妆品出口增加了43.2%。

老字号孔凤春也第一次出口,今年7月份,这家公司的15万美元货品被运到土耳其,在化妆品行业,这个货值可以说已经相当不错。

昨天下午,杭州心悦化妆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一片繁忙景象,200余名工人正在马不停蹄地工作,十几条生产线几乎全部开工。

“这段日子一直如此,订单都来不及做。”心悦董事长陈国祥说。

杭州心悦是一家以ODM为主的化妆品企业,主要的客户有高丝、欧莱雅和迪奥等。去年,这家公司的产值达到一个亿,其中外贸销售部分达到35%左右。“外贸出口的增长幅度达到30%以上。”陈国祥说。

陈国祥自己也是个大忙人。因为与国外客户合作较多,他在杭州的时间不多,经常“打飞的”。就在这周一,刚和杭州化妆品协会考察完俄罗斯市场的他,又启程去了日本。

事实上,杭州乃至浙江的整个化妆品行业,发展势头都相当不错。根据杭州海关的统计,今年前8个月,浙产化妆品出口1.3亿美元,同比增长43.2%!

43.2%是个什么概念?同样是今年前8个月,浙江省出口1455.9亿美元,同比增长仅2.5%,而全国的平均增幅为7.1%。从杭州海关收集的近300家外贸企业进行的“外贸出口先导指数”问卷调查的情况来看,外需不足、订单下降等是浙江企业普遍反映的问题。对大部分正在挨“苦日子”的浙江外贸企业来说,心悦等化妆品企业的势头足以让他们眼红。

工厂忙着赶订单

业内人士分析,浙江化妆品出现这样的好成绩,一方面是基于“口红效应”,在经济低迷时期,消费者会用手里有限的闲钱去购买“廉价的小奢侈品”,以此带来心理安慰和满足感,所以经济不景气对化妆品行业的影响相对要小。另一方面,杭州化妆品企业的规模和产能不断增加,已经凸显出集聚效应。

杭州化妆品协会介绍,杭州已经有将近60家化妆品企业,除了杭州人比较熟悉的孔凤春、小青,珀莱雅、玫琳凯、高丝、乐金等一批规模较大的化妆品企业也在杭州落户。2006年,杭州化妆品行业的年产值大约在30亿左右,去年,整个行业已经达到120亿的产值。

位于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玫琳凯,已连续多次登上“全国化妆品制造行业经济效益十佳企业”榜首。去年,这家企业的销售产值达63.64亿元,同比增长30%。

“杭州化妆品制造业的发展势头非常好,可以说正在成为国际品牌化妆品的生产基地。”杭州化妆品行业协会的工作人员这样告诉记者。

“现在,杭州本地的化妆品行业已经形成了一定的集聚效应,这也使得不少国际大牌,甚至是其他省市的化妆品企业想到杭州发展。”他说,“毕竟化妆品标签上的产地也是一种品牌,现在,‘杭州制造’就是一种品牌效应。”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