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盘点七大类型的美容美发店

2012.09.26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妙钿

一提起美容美发店,大家会认为它仅仅是一个做头发、美化脸面的地方。其实,美容美发是一个广义的词汇,它涵盖的范围很广泛,包括美容美发、美体等等。因此,准备投身此行业的人必须了解它的种类,以便有的放矢,准确选择适合自己的种类。一般来说,美容美发店有以下几种类型。

一提起美容美发店,大家会认为它仅仅是一个做头发、美化脸面的地方。其实,美容美发是一个广义的词汇,它涵盖的范围很广泛,包括美容美发、美体等等。因此,准备投身此行业的人必须了解它的种类,以便有的放矢,准确选择适合自己的种类。一般来说,美容美发店有以下几种类型。

1.发廊式小型美容美发店

这类美容美发店出现在我国美容美发业的初级阶段,通常仅有两三张理发椅、两三张美容床。这类小店非常普遍.主要适合消费水平比较低的消费者。

2.会员制美容美发店

随着收入丰厚的白领女性和拥有个人事业的成功女性的不断增多,她们已逐渐成为美容美发店最具消费能力和最活跃的消费者。由于她们在生意场上或职业场上社会角色分量的加重,其对美容美发的要求已远远超出“面部美容”的范畴,而进入更深层次的“整体美容”、“心理美容”。所以,她们需要寻找一个既能适合个人身份又能满足其社会身份的休闲服务场所,于是出现了美容美体俱乐部,这种场所就演变为消费者生活与工作的“加油站”。

实施会员制的美容美体俱乐部,单体规模大,服务项日多.前期投资较高,对细微部分的装饰布置非常讲究,对现场管理要求高,对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要求极高,需实施不间断的严格训练。实施会员制,一定要有一整套“会员发展、管理、组织方法”和”会员章徉”,并需精心设汁会员卡的类别及精心测算会员所享受的权益或优惠,同时应注重对会员资格的审查,努力做好会员同定化、组织化的策划工作,并强化附加值销售功能。会员制俱乐部,一定要通过对会员入会费用的精心测算,让会员卡升值,唯有如此,会员才会感觉到“至尊会员”享受到”崇高待遇”,而避免产生会员卡仅仅起资格卡的初级作用。

3.休闲式综合美容美体中心

这种类型的美容、美体中心,在单体经营规模上较会员制俱乐部要小,服务项目的类别也少,但会通过一两个特色项目带动其他消费项目。

这种类型的美容、美体中心对周围已有的商业服务类配套设施有一定依赖性,不能独立生存,备受商圈的限制。其对交通的便利性,对美容美发师的形体礼仪、接待技巧、专业素养、沟通技术有较高要求。消费者的构成较会员制俱乐部复杂,主要以“年龄”和“收入”区分。除常规的美容美发、减肥、健身、桑拿等项目之外,可利用不同项目的淡旺季予以合理组合。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