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美容店“换皮”会员无法在原店消费

2012.09.27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朱宁

近日,某女士投诉,其在雅琪美容店办理了一张会员卡,却无法在该美容店消费,反而要到德裕堂美容美发店才能享受服务。某女士倍感欺骗,对此,市消保委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消费者可直接向消保委和工商投诉寻求帮助。

雅琪的会员却无法在雅琪享受服务

董女士有一张雅琪形象设计的会员卡。“我前后一共向卡里充值7500元,最近一次充值是在去年年底,当时我一次性充值了4000元。”董女士说,消费至今,卡里还剩了2000多元。

9月24日,董女士去雅琪文三店消费,却遭到了雅琪工作人员拒绝。“对方拒绝提供服务,让我去当初充值办卡的门店消费。”董女士说,对方的解释让她想不通,上个月月底时,她去文三店消费,当时对方让她以后都去他们这家门店,但现在突然又改口了,商家的承诺也太随便了。

考虑到在当初办卡的店也能消费,于是董女士没有和工作人员争执,直接去了文一店,可当她赶到那里时却大吃一惊,在雅琪文一店的位置上,现在开的却是一家叫作德裕堂的美容美发店。董女士进店咨询,该店的工作人员告诉她,雅琪的卡也可以在他们店使用,但前提是只能按原价消费。

董女士称,当初冲着雅琪的名头才办的会员卡,并且之后还进行了充值,现在换了一家店,她本来就不是很满意,竟然还要她按原价消费。“对方还告诉我,如果我现在不尽快把卡里的钱用完,可能过段时间会员卡就不能在他们这里使用了。”董女士说,她希望能在雅琪旗下的门店继续使用会员卡,或者在德裕堂按雅琪的优惠政策消费。

消费者想消费真的好难

记者联系了雅琪文三店。负责人顾女士说,从9月1日开始,文一店正式转让,那家店原本的会员也一并转让给了德裕堂。因为文三店没有那批会员的相关信息,所以无法让其消费。对于消费者所遭遇的情况,她也无能为力。

随后,记者联系了德裕堂。前台工作人员曾小姐表示,目前按公司的规定,雅琪会员卡的用户,在本店只能按现在项目的原价消费,如果想要享受本店的优惠政策,那可以按卡内余额一比一的比例,再充值一笔钱,把卡转成德裕堂的会员卡。

对于原价消费的问题,德裕堂的店长余先生解释,当初签合同时,双方公司的负责人只是协商决定,接受雅琪转让店的会员,让其可继续在德裕堂消费,但不管是口头,还是合同中均未约定可继续享受优惠,如果消费者难以接受公司的规定,那可以去雅琪的门店消费。

对此,市消保委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享有选择权,并非商家想把消费者转让给别人就可以转让的,如果转让后,给消费者带来不便,或给消费者造成损失,那因为商家的行为违约在先,消费者可以要求商家给予退卡,或者直接向消保委和工商投诉寻求帮助。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