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钓鱼岛事件后国产化妆品销量稳增

2012.09.28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朱宁

受钓鱼岛事件影响,“抵制日货”的风暴至今尚未平息。目前,国内日系进口的化妆品、护肤品等销量持续下降,人们更多的把目光转向国产品牌化妆品、护肤品,国产品牌销量得到了较高的提高。

抵制日货的浪潮波及到了日系化妆品。日妆品销量下降的同时,国产品牌化妆品和护肤品受欢迎程度提高了不少,护肤化妆是很多女生每天一定要有的环节,所以护肤品化妆品某种程度也成了生活必需品。

昨日记者在天虹商场福民店发现,几家日本化妆品如KOSE、植村秀、资生堂的柜台前门可罗雀。资生堂专柜的吴丽告诉记者,虽然还没有具体统计,但这周的护肤品化妆品销量都明显下滑。“像这款之前销量不错的美白面膜,这两天一盒都没有卖出去过。”对此吴丽也觉得相当无奈。

相比之下,国产品牌的销量就呈上升趋势。中心城的屈城氏销售员Nicola介绍说,近期销量最好的面膜是国产品牌相宜本草,“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它是国货的原因,但最近的确很多人买这个牌子的产品”。

不少国产品牌的护肤品化妆品都是主打中医文化,以中草药原材料为卖点的,销量不错的上海品牌佰草集也是其中之一,这一点在近期也成为打动不少消费者的主要原因。

对于消费者来说,物美价廉始终是最重要的。对化妆品颇有研究的依子认为,相对来说国货比进口货还是要便宜一些,买国产品牌也算是支持国货,护肤品的效果很多时候也不输一些日本大品牌,更多时候价格差还是来自品牌广告费用和产品包装的差别。不过,国产护肤品在选择上还是要比日系品牌要少,短期的热潮最终是否能维持还是要看产品的性价比。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