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工商局将全力遏制美容美发霸王条款

2012.09.28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朱宁

昨日,市工商局公布了健身、洗浴、洗染、美容美发4个行业的30种霸王条款。截至目前,全市工商部门共检查4个行业的经营者14865户,对644户企业进行了行政约谈,向136户企业制发了行政建议书,责令491户企业改正。

“此卡售出,概不退换”、“在洗涤中造成拉链、扣子及装饰品的损坏,不在公司赔偿范围”……市工商局昨天公布了健身、洗浴、洗染、美容美发4个行业的30种霸王条款。

据市工商局介绍,从今年2月起,全市工商部门组织开展了8个月专项行动,主要是针对上述4行业经营者利用合同格式条款免除自己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和排除消费者权利的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全市工商部门共检查4个行业的经营者14865户,对644户企业进行了行政约谈,向136户企业制发了行政建议书,责令491户企业改正。

工商部门对格式条款违法案件共立案415件,结案384件,罚款103.02万元。举例来说,一家洗衣店因规定“保管期一月后如有虫咬、鼠伤、霉烂等本店不负责”,被罚款1000元。

市工商局表示,今后将继续会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以及行业协会,收集、论证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不公平格式条款,并适时向社会发布,加大查处力度,并大力推行各类合同示范文本。

不公平格式条款举例

健身行业

1.“此卡售出,概不退换”或“售出的各类会员卡一律不得退卡”。

2.俱乐部内发生的一切人员伤亡,私人物品如遗失,俱乐部不负任何责任。

3.本卡的最终解释权归本俱乐部所有。

洗浴行业

1.首次消费金额不得超过会员卡面值的50%方可使用。

2.自您成为会员当月起,我们将收取50元/日的会员管理费。

3.如需发票,请您自发卡之日起一年内到发卡店领取发票,逾期系统将自动冲零。

洗染行业

1.在洗涤中造成拉链、扣子及装饰品的损坏,不在公司赔偿范围。

2.如对洗涤结果有异议的,请当面提出,离柜不认。

3.保管期一月后如有虫咬、鼠伤、霉烂等本店不负责任。

美容美发行业

1.一经售出,概不退卡。

2.此卡在某年某月某日前有效,期限为一年,不计息、不提取现金,过期作废。

3.当储值卡内的余额不足以支付单次消费金额时,余额恕不退还现金,再次

充值后,余额可累计使用。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