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小小美甲年产值过亿元,毛利率高达90%

2012.09.29 出处:荆楚网-楚天金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市场需求大,街头美甲店自然发展迅猛,各大商场也开辟了美甲区域。据不完全统计,我省有两三千家大小美甲店面。据业内人士透露,美甲业是暴利行业,其毛利率高达90%。

手是女人的第二张脸,美甲能让这张“脸”锦上添花,指尖一直是爱美女性不容忽视的一部分。

市场需求大,街头美甲店自然发展迅猛,各大商场也开辟了美甲区域。据不完全统计,我省有两三千家大小美甲店面。据业内人士透露,美甲业是暴利行业,其毛利率高达90%。

美甲利润到底有多大

业内人士:毛利率达90%

在很多时尚女性眼中,或灵动或优雅的指尖旋律,传达的正是内心精致、典雅的气质。

随着众人对美甲的追捧,也成就了一个高利润空间行业。近日,记者在武汉一家美甲培训学校的网站上看到这样一则招生启事:“美甲店平均毛利率高达90%以上!这对比于零售业的15%利润,餐饮业的30%利润,不知好了多少倍!”

美甲业果真如此暴利吗?记者采访了资深业内人士尹女士,她介绍称,以美甲所延伸的“卸甲”服务为例,一般流程如下:先涂卸甲液,再用锡纸包起来,软化约20分钟,由美甲师借助工具打磨、卸除。这项服务用到的易耗材料只有卸甲液、锡纸,而一瓶卸甲液约30元,至少可以服务30双手,平摊到一双手上约一元,锡纸的成本更低,一般十个指头顶多需要0.5元钱的锡纸。而“卸甲”收费一般为20-50元/次,如此算来,这项服务毛利率接近100%。“除了卸甲液、涂甲油、一次性工具等显见成本,还应考虑一次性采购物品的长期损耗等,即便这样,以1000元的营业额为例,杂七杂八的成本加起来约有100元,这么算,毛利率的确可以达到90%。”尹女士说。

从业形式多样灵活

金牌美甲师月入过万

“美甲行业创业非常灵活。”一家美甲培训机构负责人肖金祥说,有在夜市摆摊的,有与化妆品店、美容店、美发店等店面合作,辟出三五平方米,开个“店中店”的。“总的来说,投资一两万元能开一家小型美甲店,投资八万至十万,能开家颇具档次的美甲店”。肖金祥说,其实,只要选对地址,经营有方,不管采用哪种形式开店,收益都不错,经营得好即便是除去人力和租金成本,其利润也有50%甚至更多。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