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图文]不输起跑线,简历照片要求有哪些?

2012.10.1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希卡 责任编辑:陈红

我们都知道简历履历表上的照片就是“门面”,如随便拍一张的话,你就输在第一印象上了。那到底简历照片有哪些要求,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不妨参考下面提供的几点建议。

我们都知道简历履历表上的照片就是“门面”,如随便拍一张的话,你就输在第一印象上了。那到底简历照片有哪些要求,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不妨参考下面提供的几点建议。

简历照片注意问题:

1、照片尽量与自己的气质相符,不要有太大差距。

2、整洁的发型很重要,避免蓬头垢面。

3、服装尽量挺括,不要皱痕明显。

4、精神焕发,不要萎靡不振。

5、一定是近照,不要把大一求学时的照片拿出来。

6、对照片重视不等于艺术照片。

简历照片要求:

(1)个人简历中贴照片的位置有一个长方形的框,照片的大小不可能正好和长方形框吻合。而且照片的长宽比不一定等于长方形框的长宽比。

(2)将照片同比例缩放(不同比例,脸会变形),使得照片长和宽两条边中的一条与长方形框相等,另一条小于或等于长方形框。

(3)假定宽度相等,但照片长度小于长方形框的长度。那么将照片放到框中,同时最好上下的空隙(即照片到框的上边和下边的距离)应相等。

(4)如果照片大过长方形框了,照片的长宽要同比例缩小(不同比例,脸会变形);

如果照片小于长方形框了,照片的长宽要同比例放大(不同比例,脸会变形)。

上述“大过”是指照片的长度大于长方形框的长度,或宽度大于长方形框的宽度,或者两者都大于。

上述“小于”则是指长度和宽度同时小于长方形框的长度和宽度。

(5)缩小或放大到什么程度呢?就是照片长度正好等于长方形框的长度,但宽度小于等于长方形框的宽度;或者照片宽度正好等于长方形框的宽度,但长度小于等于长方形框的宽度。(因为照片的长宽比,不一定等于长方形框的长宽比)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