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美容人才,如何使自己更加“值钱”?

2012.10.11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苏静如

也许你自认吃苦耐劳,任劳任怨,但如果没有良好的表达能力,就无法将埋头苦干的成果转化成加分的价值。美容人才们如何在起起伏伏、变量极大的行业中站稳自己的脚步?到底要累积什么样的价值才是最重要的?

美容人才们如何在起起伏伏、变量极大的行业中站稳自己的脚步?到底要累积什么样的价值才是最重要的?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专家尹振才教授为我们提供一份科学的累积价值的方程式。

尹教授说,通常情况下,你值多少钱是由你两个因素决定的,一个因素是你的市场竞争力,另一个因素则是市场需求。市场对你需求强烈时,对应的价格就越高;如果你能扎根在某个行业,随着这个行业的发展,你的身价也就“水涨船高”。

构成竞争力的基本要素有你的个人素质(知识、经验、技能、阅历及解决问题、处理人际关系的能力)、工作绩效、职位高低、知名度等。

尹教授认为,职场人若想提升自己的身价,应当从以下七个方面入手:

1、增强自己的实力。实力包括在所从事的领域,具有一定的基础知识,专业技术知识过硬。这两样兼备,你的实力就会雄厚,竞争力就强。

2、提高动手能力。具体说来就是,在技术含量低的工作中,艰苦的工作,别人忍受不了的苦,你能忍受;在技术含量高的工作中,别人不会的,你会。另外就是,在工作高峰期,工作量集中的时候,你能够从容应对,比如,火车站的售票员在春运期间能够有条不紊地将工作做好,不出差错。

3、具有时效观念。对工作不能拖延,应自觉主动地去做。在企业中表现为遵守合同,按时交工。很多人在工作中都是被动、消极状态,这就是时效观念差,会降低身价。

4、实效高。实效就是投入的成本+工作量与产生的效应之比,也就是通过工作表现的实际业绩。任何一个老板都期望自己的投入与产出之比越高越好。

5、具有团结协作的精神。包括内部协作(同事之间)和外部协作(单位之间)。形成与人良好的合作关系对你的成功有很大影响。每一个人都生活在一个又一个的团体中。在这些团体中,那些人际关系协调的人,将有更大的品牌号召力。人际关系不协调,即使有能力,别人也不会愿意与你配合。这样你的身价就得不到体现。

6、提高你的表达技巧。“夸夸其谈”在今天已不再被视为一种缺点。不善于自我表达的人,将无法让别人了解自己,而这正是经营品牌的大忌。在这个忙碌的时代里,没人会去探索你的思维,一切靠你主动表达。

7、注意你的外表。良好的外表有助于提高自信心,更是对别人的尊重,没人会喜欢一个衣冠不整的人。请注意,一定要使自己的外表和自己的工作相称,当然,也包括和职业相称。

综合以上几点,美容人才们要做到四个字:德、勤、能、绩。这四个方面越突出,你的身价就越高!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