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网店依然热销汞超标6万多倍的化妆品

2012.10.17 出处:网络 作者:美莉 责任编辑:朱宁

近日央视曝光一些美白祛斑化妆品汞含量超标6万多倍,多家网店还在热销当中。化妆品中汞含量越高,美白效果越好,但带来的危害也就越大。

化妆品重金属超标的新闻似乎已成“家常便饭”,近日央视曝光一些美白祛斑化妆品汞含量超标6万多倍,导致使用者汞中毒并引发肾病的消息,再次把美白祛斑化妆品推上风口浪尖。记者走访省城市场发现,实体店里并没有被曝光汞含量超标化妆品的身影,在多家网店部分曝光化妆品还在热销。与此同时,部分商超美白化妆品打起促销牌揽客。

“这几年,我一直用美白系列的化妆品,现在都有些担心了。”得知央视曝光一些美白祛斑化妆品汞含量超标6万多倍,还导致使用者汞中毒的消息后,赵小姐说,虽然自己所用的品牌中,都是些国际知名品牌,并没有被央视曝光的产品,但还是决定以后尽量少用美白产品。

随后记者走访了多家大中型商场以及超市化妆品专区了解到,在售的化妆品中既有迪奥、兰蔻、欧莱雅等国际大牌,也有李医生、大宝、小护士等平价品牌,并没有发现被央视曝光的品牌。“之前没听说过被曝光的这几个品牌,超市里也从来没有出现过。”采访中,某超市一位李姓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道。

“这些被曝光的美白祛斑产品价格一般都比较低,在一些较大的商场和超市并没有设销售渠道,在网上还有一些小店里应该会见到。”采访中,经营化妆品生意多年的一位张姓商家表示。昨日,记者登录国内多家大型购物网站果真发现了被曝光汞超标化妆品的身影,包括“天下无斑美白祛斑日霜”、“美肤堂中草药养肤疗斑七天白美颜晚霜”等在内的被曝光产品都赫然在列。 记者随意进入一家来自深圳的网店发现,曝光名单中的美肤堂美白祛斑霜在售,“正品第三代美肤堂七天白美颜套装金装,美白祛斑霜修复套装”售价19.5元,在刚刚过去的一个月中,销售量为30件。在评价留言中,多数买家都表示效果不错。“这个产品确实很好用,我都卖了好多年。”采访中,该店卖家表示。而对于该产品被央视曝光一事,她则表示自己和身边朋友也用过,坚称汞含量不会超标,但却拿不出相关证据。

与此同时,记者在走访中发现,部分商超美白化妆品打起促销牌。“最近两天,我们的美白产品推出第二件8折,第三件7折的优惠,现在买很划算。”在文化西路附近某超市化妆品专柜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道。而在泉城广场附近某商场一化妆品专柜一位营业员则向记者极力推荐售价500多元的美白套装。“原价要700多元,现在相当于打了8折左右。”

“美白化妆品中有效成分主要为一些重金属,其中汞的使用最多。”采访中,资深美容顾问林女士表示,化妆品中汞含量越高,美白效果越好,但带来的危害也就越大。“皮肤黑白由人体内黑色素多少决定,依靠美白化妆品并不能完全改变肤色,消费者可以偶尔使用美白产品,但不能太依赖,皮肤健康最重要。”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