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大牌化妆品爱玩跨界兰蔻推新品

2012.11.09 出处:钱江晚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朱宁

近日,跨界潮流正席卷整个美容圈,就连大牌化妆品兰蔻将在本月登场的奇迹底妆家族,也用“跨界”作为噱头,将推出由年轻艺术家Andrew Yang为之量身打造的两款限量版精美娃娃。

跨界在时尚圈的热度毋庸置疑,这股潮流也正在席卷美容圈。除了像植村秀等品牌被人津津乐道之外,越来越多的品牌正加入其中,比如兰蔻。兰蔻将在本月登场的奇迹底妆家族,也用“跨界”作为噱头,在兰蔻柜台,消费者除了能看到全新的产品,更有吸引力的,是年轻艺术家Andrew Yang为之量身打造的两款限量版精美娃娃。

也许很多人对Andrew Yang这个名字还有些陌生,但这并不妨碍这个华裔艺术圈在时尚圈蹿红。Andrew Yang年仅25岁,但已是炙手可热的玩偶设计大师。Andrew最初学习的是美术。高中时,他在盐湖城歌剧工作室工作,第一次接触到服装设计。2008年,他产生了制作他第一个玩偶系列的想法:Kouklitas。没过多久,这些玩偶就出现在博客和杂志上,随后这些穿着微型高级定制服的Kouklitas布娃娃成为圈内时髦的艺术品,Andrew Yang也走红了。纽约Barneys和香港JOYCE先后都邀他合作,巴黎老佛爷百货也邀请他设计橱窗。尽管,Andrew Yang设计制作的娃娃定价一般都不低于1000美元,但还是有不少粉丝愿意下单。

而和兰蔻携手推出的两款限量版精美娃娃,展示的正是Andrew Yang的看家本领。这两款娃娃被命名为纽约金娃娃和巴黎红娃娃,每一个娃娃都用棉布缝纫,一丝不苟地用手工填充粘合。Andrew Yang还专为她们设计了具有亚洲妆容的面庞,娃娃的面部由手工精心绘制,身着高级订制时尚女装。

如果要给这些Andrew Yang设计的娃娃标价,绝对堪称娃娃中的奢侈品。作为跨界的尝试,不得不说,试水跨界的兰蔻选择的是一个颇为讨巧的方式,这些娃娃不出售,但作为礼品赠送:在指定时间里,达到指定的消费额度就能获赠Andrew Yang限量娃娃一个,全国只有5000个。

无跨界,不时尚。这几年来,从服饰、包包、珠宝甚至汽车,跨界之风越刮越猛。在美容圈里,跨界的案例也不少,植村秀携手王家卫,欧舒丹、兰芝与插画设计师合作,M.A.C还联手美国乐队主唱推出过限量版。不过,此起彼伏的跨界尽管让人眼花缭乱,但更多人还是习惯性捂紧口袋,不轻易掏钱。“名牌×名人”的跨界,在销售上也不是每次都给力。根据不少曾经玩过跨界的品牌销售情况,这些跨界产品虽然噱头十足,能一度成为大家口中的谈资,但因为定价通常偏贵,卖得并不好。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