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美容院强迫消费者交易 或将追究刑事责任

2012.11.1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笑笑 责任编辑:刘雯琪

行业打着免费美容的噱头招揽客人,然后强行客人多出费用买产品的现象之多情节之严重,让人看着揪心。可能很多出现这种不良行为的美容院人都不知道,其实她们这样是在犯法,138Job编辑就要在这里提醒一些抱着“坏心眼”经营美容院从业人员,《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八)》规定...

我们一直呼吁行业从业人员要自律,但似乎总是不见成效,那些对美容化妆品行业的“美容陷阱”、“美容院骗钱”等关键词依然涌现在网上,出现在人们的视线里。是的,我们的力量当然有限,行业的规范不能一蹴而就,需要的是每个人的自律负责。以下从几个案例来看看行业的负面现象,同时从这些负面的信息中告知人们情节的严重性,希望法律的规章能给一些从业人员一点警醒。

从业人员要明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八)》规定:以暴力、威胁手段,实施强买强卖商品,强迫他人提供或者接受服务,强迫他人参与或退出投标、拍卖,强迫他人转让或收购公司、企业股份、债权或者其他资产以及强迫他人参与或退出特定的经营活动,情节严重的,应当以强迫交易罪追究刑事责任。

案例1:美容院街头拉客 “免费美容”只做半张脸

淄博张店区的李女士,前几天在当地的王府井精品街逛街就遇到了打着免费体验旗号拉客的美容院。“有三个发杂志的人拦住我,说他们店里免费发防晒霜。”

有免费的礼物拿,李女士觉得很划算,就跟着他们进了这家美容院。在简单的登记后,店里的美容师说要先测试一下她的皮肤,然后才能确定领哪款产品。随后,李女士被带到店里的一间小屋里。美容师先是往她半张脸上涂抹了一层东西,然后用仪器按摩了一会,她的半张脸就变的乌黑乌黑的。美容师说,这是皮肤里的铅汞等毒素。就在这个时候,美容师突然给李女士提到了钱的问题。“刚开始说的时候不花钱,然后聊着聊着说这个98。”免费检测皮肤,免费领取防晒霜怎么变成了收费项目了?“我问她不是不花钱吗,她说测试不花钱,消除掉的话就得花钱了。”美容师说,要想洗掉她脸上黑色的脏东西,必须购买一种特殊的精油,否则的话脸上的脏东西一时半会消不去。“如果自己消的话要很长时间,因为是半张脸,也不能这样走。”

万般无奈之下,李女士只得交钱买了所谓的精油,洗掉了脸上的黑东西。回到家里她左想右想都感觉不对劲,平时自己脸部皮肤保养的挺好,怎么会有这么多的铅汞毒素。这个粉红色的小瓶子就是美容院免费发给李女士的防晒霜,包装上既没有产品名称,也没有生产日期,打开看是一种胶状的物质,没有任何的味道。

打着免费的旗号把你顾客拉到店里,然后给你做部分的排毒,随后极力推荐你购买他们的产品进行整个脸部的排毒,有些人被脸上的黑色吓到就会掉入这些“陷阱”,最终会一步步被下套购买他们的产品,由“免费”到“高消费”。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