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北京部分商场增开高端护肤体验中心

2012.11.22 出处:新京报 作者:梼杌 责任编辑:张青青

过去,很多消费者想了解品牌和产品,只能坐在柜台旁的座椅上试一下,没有相对私密的场所,感受一对一的品牌理念和服务,现在就可以在体验中心得到这样的服务。如今,很多百货店开始意识到,化妆品销售需要商品的附加值服务。现在到百货店消费的核心客群,是那些不重价格重服务的人群,他们很在意高端百货店所能带来的消费品质和体验感。网购虽然价格便宜、便捷和省时,但百货店区别于真正商品价值的东西就体现在服务上。

             

           高端护肤品牌在商场里开设的体验中心注重私密性,还可以感受一对一的服务。

刚过去的天猫“双11”一夜吸金191亿。据天猫统计,“双11”期间,全国美容护肤类商品成交了7.5亿元,彩妆成交1.3亿元。北京地区,美容护肤类商品成交4600万元,彩妆760万元。传统百货商场的“不景气”与网络购物的“旺销”形成鲜明对比。业内普遍认为,租金、劳动力成本上涨、网络购物快速增长以及不断兴起的购物中心的多重冲击,导致传统百货商店面临危机。有业内人士透露,百货商场中化妆品和流行服饰受冲击最大。

近些年来,百货行业竞争激烈,价格战愈演愈烈,尤其百货业的化妆品品类混战严重,化妆品单凭价格混战已不能维系生存,百货店开始寻求另一种体现服务的细分路线。近日,双安商场、中友百货、赛特购物中心、新光天地等商场纷纷建立自己的护肤体验中心,旨在给消费者打造“私享”服务和体验感。

今年8月,北京双安商场开辟办公区域设VIP尊容体验中心,进驻了包括赫莲娜、sisley希思黎、黛珂等高端护肤品牌的美容体验中心。体验中心设在商场一层,有密码门保护,非常私密。内设六个体验室,赫莲娜、sisley希思黎、黛珂三个固定品牌的体验室,另三个体验室由商场其他品牌滚动设置体验时间。

赫莲娜还推出了奢华美容护理头等舱概念,主打“私享、专业、经典、细节”的顶级美容理念。黛珂美容室的护理床可随时调整客人平躺的舒适角度。消费者全场消费一定金额或成为品牌会员,就可以获赠VIP尊容体验中心的美容体验。

中友百货九层也建立了护肤体验中心,共有娇韵诗、佰草集、SK-II等七家高端护肤品牌进驻,旨在增加顾客在化妆品消费方面的服务感和体验感。赛特购物中心会员区域也设有VIP体验中心,提供美容体验服务。

中友百货企划部负责人介绍,中友百货的化妆品连续四年在全国销量第一,建立美容坊可使顾客更好地了解和认知品牌,也是商场为消费者增加的服务环节。佰草集和娇韵诗在美容体验中心所用的产品、设施和人员配备与自己专业美容护理中心的标准是相同的,商场体验中心的产品也涵盖了专柜里的所有产品。

产品渠道 比美容院更令人“放心”

双安商场化妆销售部经理冯宏表示,打造VIP尊容体验中心是为那些“最为挑剔的女性消费者”提供专属的面部护理体验。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