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温泉SPA冬季走俏 纵观温泉发展史

2012.12.0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诺希 责任编辑:朱宁

据最新数据显示,从十月份开始,温泉SPA就开始大受热捧,成为冬季里最受欢迎的养生休闲方式。我国是世界上温泉最多的国家之一,也是温泉利用最早的国家之一,距今已有五千多年的温泉文化史。今天赶紧随着138小编一起来纵观温泉发展史吧!

 

时下冬意正浓,气候寒冷,泡温泉就成了人们休闲养生的首选之地。据最新数据显示,从十月份开始,温泉SPA就开始大受热捧,成为冬季里最受欢迎的养生休闲方式。我国是世界上温泉最多的国家之一,也是温泉利用最早的国家之一,距今已有五千多年的温泉文化史。今天赶紧随着138小编一起来纵观温泉发展史吧!

自古以来,泡温泉就是一件时尚又健康的生活方式。还记得贞观十八年(公元644年),李世民在骊山温泉营建“汤泉宫”,亲笔御书了《温泉铭》来颂扬温泉的神奇功效:“朕以忧劳积虑,风疾屡婴,每濯患于斯源,不移时而获损。”原来李世民患风湿病多年,正是因泡温泉得以治愈。无独有偶现如今世界各地也渐渐把温泉SPA作为休闲养生、缓解压力甚至医疗保健的绝佳方法。

如今的温泉发展已经逐渐趋向于成熟化、多样化、国际化,几乎有温泉的地方都可成为一个度假胜地。许多娱乐设施或服务设施也渐渐融入温泉市场,有些国家的温泉地还设有赛马场、高尔夫场、KTV、运动场等等。据了解,国内的温泉地更多的是与娱乐漂流项目为结合,打造养生、游玩的度假胜地。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养生已经成了人们常论的话题。温泉养生也早已在人们心中树立了一个良好地形象,现如今的温泉SPA商也抓住温泉市场的需求,逐渐把温泉SPA变得多样化,不仅仅针对养生为中心,还引入美容、健身等其它理念,如鱼疗、泥疗、中药、盐疗、康疗等等方式,主要打造自然品牌。还有欧洲的一些国家设立音乐温泉,提倡温泉与音乐的身心疗养相结合,使温泉SPA形式更加广泛。

据悉,一些医疗机构也在使用温泉作为医疗项目,如产妇分娩时,在温泉里能减轻产妇的疼痛感;温泉治疗法对皮肤病患者能取到一定的治疗作用;温泉还对戒毒者有一定的作用等等应用广泛,同时也得到了医学权威的机构认可。据某温泉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现有很多消费者都选择在冬季泡温泉,但是仅靠一时之际泡一两次温泉就想达到养生美容的目的是不现实的,一定要长期坚持才能有效。

现如今的企业竞争就是品牌的竞争,随着温泉开发的深入,有些温泉发展商陷入同质竞争阶段,如何建设温泉企业自身文化,如何使企业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企业品牌的树立将是企业长远发展的生存之首。我国针对温泉的创新与发展早在2003年7月份就颁布了《温泉法》,对此温泉发展商们务必要根据法律,才能实现温泉市场的可持续发展。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