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员工怀孕不但无产假福利还被逼流产

2012.12.0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诺希 责任编辑:朱宁

近日,网络上热传一则“员工怀孕不但无产假福利还被逼流产”的新闻,引起了无数网友的吐槽,网友纷纷表示“企业管得真多,连生孩子的事也要管”,“要用强硬体制规定,度绝歧视,否则中华民族后继无人了”,更有网友表示“现在的计划生育政策以及计划生育管理人员无情无意,不通人情,早该抛弃,法院判决正确,支持!”那么究竟是怎么一回事让网友如此打抱不平呢?赶紧随138小编一起来了解详情吧!

近日,网络上热传一则“企业要求怀孕员工流产”的新闻,引起了无数网友的吐槽,网友纷纷表示“企业管得真多,连生孩子的事也要管”,“要用强硬体制规定,度绝歧视,否则中华民族后继无人了”,更有网友表示“现在的计划生育政策以及计划生育管理人员无情无意,不通人情,早该抛弃,法院判决正确,支持!”那么究竟是怎么一回事让网友如此打抱不平呢?赶紧随138小编一起来了解详情吧!

日前,年近四十的王女士报料称,其在某家企业上班,并于07年与该公司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但因近日王女士与丈夫办理了离婚登记手续后发现自己意外怀孕,并被查出已怀孕13周,随后王女士因兆流产在家休病假。企业得知王女士怀孕后,认为其属于计划外怀孕,公司曾以王女士在离婚后怀孕属于计划外怀孕且未能办理生育服务证,违反了公司的相关规定,要求她终止妊娠,被王女士拒绝。公司为此解除了与她的劳动合同。

发生争议之后,王女士通过劳动仲裁维权裁决双方继续履行劳动合同。公司不服该结果诉至法院,请求法院判令无需与王女士继续履行劳动合同。庭审中,王女士认为,自己不属于计划外怀孕。她怀孕期间,原告公司无权解雇她。对此有律师声明,原告公司作出的王女士属于“计划外生育”,应与其解除劳动合同的决定不符合相关法律规定。王女士要求与公司继续履行劳动合同的主张于法有据,法院予以支持。

另外,138前期还报道了关于今年国务院出台的《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其中要求:女职工生育享受98天产假,其中产前可以休假15天;难产的,增加产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个婴儿,增加产假15天。同时,女职工年满二十四周岁初次生育的,或者年满二十三周岁结婚后怀孕的初次生育,为晚育。对晚育的,延长女方产假30天,给予男方护理假10天。

对此,为避免美业发生类似王女士的这种现象,美业人士务必要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勇于拿起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美业从业人员以均以女性为多,为提高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促进企业的发展,一个优秀的企业有责任提高全体员工的维权水平。

关注我们,不错过好资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