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雅芳裁员1500人并退出韩国和越南市场

2012.12.13 出处: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王霞 责任编辑:朱宁

近日,美国化妆品巨头雅芳产品公司宣布,计划在全球范围内裁员约1500人,并退出韩国和越南市场。对于雅芳的此次动作,有专家表示,这是其全球逆转计划的一部分,可能是在业绩不如意的情况下,推出的缩减开支、优化市场的措施。

美国化妆品巨头雅芳产品公司(AvonProductsInc。)日前宣布,该公司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约1500人,并退出韩国和越南市场。雅芳中国方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此事并不知情,“这属于我们全球部署,因此我们没有权利回应相关信息。”记者随后联系了相应部门,但截至发稿尚未收到回复。对于雅芳的此次动作,有专家表示,这是其全球逆转计划的一部分,可能是在业绩不如意的情况下,推出的缩减开支、优化市场的措施。“也可能与公司董事会换帅有关。”

据记者了解,雅芳曾在上个月宣布将每股股息降低近74美分,并且公布了一项扭转计划,有分析称,此次对人员以及市场的调整正是其扭转计划的一部分。根据该计划,雅芳将采取措施使公司在接下来几年内削减数亿美元开支。据悉,雅芳预计此轮重组将支付大约8000万~9000万美元税前花销,其中有500万~600万美元将被记入2012年四季度财报。

从雅芳最近的财报看,该公司在多个业务方面出现了下滑态势。根据雅芳日前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其香水业务下降了7%,护肤品业务下滑了11%,个人护理产品下降了9%。

对于此次退出的韩国市场和越南市场,国内有日化专家表示,由于韩国本土化妆品等在本土市场渠道上非常强势,因此雅芳发展的空间很小,这可能是其退出的最重要的原因。还有业内人士表示,其进行全球部署调整很可能与其“换帅”有关系。此前有消息称,现年54岁、在雅芳工作近20年的 董 事 长 钟 彬 娴 (AndreaJung)将在年底离职,首席独立董事雷德?哈桑(FredHassan)将接任董事长一职。

而记者从雅芳中国了解到,目前董事长职位尚未发生变动。但据消息人士称,去年年底,雅芳公司宣布将首席执行官和董事长职位一分为二,并在今年4月份新任命了CEO,因此钟彬娴或许已退居二线。对于公司在中国市场会否有相关人员、战略以及投入的调整,截至记者发稿,公司方面也未给出相关回应。

值得注意的是,雅芳是在2006年首先获得直销牌照的外资企业。此后,雅芳并未在中国区取得突破,反而落后于竞争对手。同时,近年来受到“贿赂门”、“夸大宣传门”等负面新闻影响,雅芳的业绩难让投资者满意。据悉,雅芳去年在中国市场收入约为20亿元,而其老对手安利已达260亿元,即使是玫琳凯的营收也已是雅芳的3~4倍。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