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市民花34800元在美容院打美容针去皱反成"大小脸"

2012.12.24 出处: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李双顺

原本想去掉脸上的皱纹,让自己看上去年轻些,但不曾想花了34800元打了一次美容针,不仅皱纹没有去掉,还出现了“大小脸”的情况。12月23日,市民王女士给记者讲述了自己的遭遇,她怀疑美容店不具备医疗美容资质。记者与美容店联系时,店员称该美容项目是与医疗美容诊所合作的。卫生监督部门表示,生活美容店没有资格合作开展医疗美容,将现场展开检查。

原本想去掉脸上的皱纹,让自己看上去年轻些,但不曾想花了34800元打了一次美容针,不仅皱纹没有去掉,还出现了“大小脸”的情况。12月23日,市民王女士给记者讲述了自己的遭遇,她怀疑美容店不具备医疗美容资质。记者与美容店联系时,店员称该美容项目是与医疗美容诊所合作的。卫生监督部门表示,生活美容店没有资格合作开展医疗美容,将现场展开检查。

遭遇做美容做成“大小脸”

“真没想到这种事儿会落到我的头上,现在真是后悔死了。”12月23日下午4时许,王女士告诉记者,今年9月中旬,她在芳子美容辽宁路店做了十次左右的生活美容,花费了2万元,但效果不是很好。美容店工作人员向她推荐效果更好的注射抗皱法,称注射玻尿酸可以填充去皱,“当时店员说会取得立竿见影的改变,效果非常显著,我当时就心动了。”

“12月2日,我到芳子美容东海东路店,花了34800元,注射了几支玻尿酸。”说着,王女士拿出一张收据给记者看,上面标注着4支玻尿酸的金额,但王女士说注射时店里还送了几支,具体数量她不太清楚。

当天注射后,王女士的脸部出现了疼痛肿胀等不适症状,美容店员工称是正常现象,只是暂时性的 ,持续几天就会好的。但两周过后,王女士的脸不仅没有好转,反而更加严重了。“你看我现在,不仅皱纹没有消除,脸还没有消肿,右边脸肿,比左边脸要大,抬一下脸就会疼。”

王女士现在怀疑当初注射的究竟是不是玻尿酸,“之前我跟美容店沟通的时候 ,他们说要给我再打一针分解酶,消解之前注射的东西。但我咨询医生,他们说如果注射的真是玻尿酸,时间久了能自己消解。”

质疑是否具备医疗美容资质

美容失败已经让王女士伤心不已,找美容院协商时更是受了一肚子气。“12月22日他们说要退给我钱,让我签字。可协议书最后写着‘以后此事概不追究’,他们是想退给我钱后就不管了,我就没签。”

据介绍,注射玻尿酸属于医学美容,必须要在持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专业医院由专业医生注射。“前几天我去找他们,看到他们店里挂的是美容中心的营业执照,给我实施注射的医生也不是他们店里的 ,明显不具备医疗美容的资质。”王女士告诉记者,当她质疑美容院的资质时,工作人员立马拿出了一张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上面写着青岛得亚莉美容有限公司医疗美容诊所,“工作人员说这家医疗美容诊所,已经转让给他们,只是还没有更名。”

美容店“只做普通生活美容”

对于王女士的遭遇,12月23日记者联系了芳子美容东海东路店,“我们这里只做普通的生活美容,如果想除皱的话可以进行脸部按摩或者做面膜。”工作人员称,他们不注射玻尿酸,没有这个产品。“你说的这名女士的情况我不了解。我们领导都休息了,不在店里。”

随后,记者联系了芳子美容辽宁路店,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只做生活美容,注射玻尿酸是他们与青岛得亚莉美容有限公司医疗美容诊所的合作项目。随后,这名工作人员给了一个张总监的联系方式。

“这确实是我们的合作项目。”张总监称。记者想看看他们合作的相关证件,张总监称,具体的情况得找他们的领导,随后她给了领导的座机号码。记者打过去,始终无法接通。

主管部门将检查是否非法行医

“生活美容店中,不允许开展医疗项目。”市卫生监督局相关负责人称,如果没有医疗机构职业许可证就开展医疗项目,那就是非法行医。

“不存在合作的可能,开展医疗美容的地方必须是医疗机构,如果只是生活美容店,是没有资格合作开展医疗美容的。”该负责人表示,可以让消费者提供相关的收据,然后他们到店里进行详细检查。文/图本报记者韦丽丽高亮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