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2013年最新出炉的“极品简历”

2013.01.0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希卡 责任编辑:陈红

送走2012,迎来2013,面对新一轮招聘高峰期,求职者该如何突显自己的优势呢?138job小编支招,叫大家制作一个“极品”简历,让面试官不可挑剔。

送走2012,迎来2013,面对新一轮招聘高峰期,求职者该如何突显自己的优势呢?138job小编支招,叫大家制作一个“极品”简历,让面试官不可挑剔。

极品简历的五大精彩内容

一般来说,一份完整的简历,应该包含以下五大部分的内容:

1、姓名:必须写。这好象没什么疑问,你得让HR们知道你是谁,否则真让你面试,都不知道该怎么称呼。这一点大家做的比较好,从没遇到过忘写名字的。当然,对于一个忘写名字的人,HR们是绝对不敢录用的,原因很简单,连自己的名字都能忘写,还有什么不敢忘的?

2、性别:最好写。在简历中不写性别的,女生居多,可能是怕被人知道了性别被歧视,但大部分HR是能够从姓名中判断出性别的,即使你的名字很中性,在面试中也还是会暴露,如果用人单位会有性别歧视,最终获得工作的机会也比较小,因此,建议还是标明性别比较好。

3、学历、学位、专业:一定要标明,这是HR们最关注的重点词之一。

4、联系方式:一定要有。没有联系方式,HR们就无法联系到你,怎么可能收到面试通知呢?如今手机已经基本普及了,因此,简历的联系方式以留个人手机号码为宜,并注意保持手机通话畅通,以免错失HR们的来电通知。关于联系方式的位置,很多人喜欢放在前面,而HR建议可以放在后面,因为没有哪个招聘人员一上来就对你的联系方式感兴趣,还是把重要的信息放在前面好。

5、求职意向:一定要写明确。

求职意向这一栏是很难写,原因有两个,一是应届毕业生没参加过工作,二是应届毕业生的简历没有针对性,这其实是一种让人摸不着头脑的做法,看起来好象是个全才,什么都能做,可是又没有明确的目的性,HR们不知道你到底能做些什么。求职者的这种心态可以理解,写少了怕局限了自己的选择,解决这个问题,其实有两种方法,一是明确自己的目的,另一种做法则是多准备几份不同的简历,每份简历只写一个求职意向,简历的其他内容全部围绕着这一主题写,这样的简历看起来会更有针对性,也更容易受HR的青睐。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