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美容院留住好员工的技巧

2013.01.0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诺希 责任编辑:朱宁

留住好员工是任何美企都十分重视的问题,那么美容院到底该如何区分最有价值而又最应该留住的好员工呢?美容院留住最有价值员工的技巧又有哪些呢?请看下文。

留住好员工是任何美企都十分重视的问题,那么美容院到底该如何区分最有价值而又最应该留住的好员工呢?美容院留住最有价值员工的技巧又有哪些呢?请看下文。

很多美容院在急需面临降低成本的情况下时,大部人的第一反应就是裁员。连化妆品直销巨头雅芳近日也因业绩下滑,为降低企业成本,而采取了大量裁员的方法来缩小该漏洞,看来裁员在企业降低成本来说是最立竿见影的事情。

但是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绝非赶走蚂蚁即可。特别是在当下经济严冬时刻,做好保暖工作活到春天才是关键。企业如果只是为了降低成本,而盲目进行裁员的话,可能在一时间内会取得效果,但在此种做法却不是长久之见反而会弄巧成拙,很有可能在即将来临的竞争中就死于非命。

面对为降低成本而进行裁员的问题时,美容院应保持科学、理智的裁员方法,应当留住最有价值的员工。在美容院业绩繁荣的时候,未必所有员工都是优秀的员工,相反,当美容院业绩低落的时候,依然能保持良好业绩的员工才是真正优秀的员工。所以,美容院在面临裁员时,也要有依据的进行,从最能减小美容院的损失开始,认真进行筛选。不能一刀切,不分好坏全部拿下。美容院裁员就好比瘦身,务必要分清哪里该减,哪里不该减,美容院在对人资进行调整之前就要先区分哪些人是不该被裁掉的价值员工。

毋庸置疑,最有价值的员工首先得具备较高的专业能力,对市场的认识程度较高,而不是仅停留在表面。在市场好的时候专业能力的强度很容易被忽略掉,因为好的时候工作只要两三分的付出就可就得到七八分的收获。经济萧条时,平时的积累才能够厚积薄发。

其次,拥有较强的计划和执行能力。同样,这样的能力也不很容易在经济好的时候被忽略掉。我们都知道,市场好的时候基本上不需要太完善的计划和执行力。在经济困难的时候,缺乏这两项能力就难以在业务上有所突破。通常具备这样素质的员工还具有很强的纪律性。纪律强的员工不论什么时候都会坚持定期去拜访客户,因此市场不好的时候客户依然会记得他们,这就增加了出更多单子的机会。

第三,对工作充满热情。价值型员工的工作目的往往不是仅仅为了高收入,还致力于为美容院创造价值,市场任何起伏都不能动摇其积极的人生态度。这些人总是能在非常时期保持“发动机”的正常运转。同时,价值型的员工大多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且关系长期平稳。一个人如果能够在人格和性格上都能得到别人的认可,那么在困难时期得到的帮助也会相应的增加,这会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业绩的稳定。很多“靠天”吃饭的行业更应当加强有价值员工的挖掘和培养。靠天吃饭的行业指的是那些受外界波动环境影响较大的行业。

那么美容院究竟该如何有效的来发现有价值的员工呢?首先美容院得建立一套各部门、各岗位的所需人才的胜任力模型,然后通过实施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的方法来考评。定性可以通过日常观察和访谈等方法来完成;定量则采用各种测评模型来更精准考量员工的软、硬性能力。不管上述方法是否客观、科学,至少可以让我们对人才有更多的了解。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