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富士康的“家丑”仅仅只因薪酬福利吗?

2013.01.1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诺希 责任编辑:朱宁

近日富士康江西工厂工人罢工事件在网络上闹得沸沸扬扬,引起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富士康的“家丑”难道仅仅只因薪酬福利吗?138小编就此事件特为广大网友收集了相关知识,赶紧随小编一起来查阅实情吧!

近日富士康江西工厂工人罢工事件在网络上闹得沸沸扬扬,引起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富士康的“家丑”难道仅仅只因薪酬福利吗?138小编就此事件特为广大网友收集了相关知识,赶紧随小编一起来查阅实情吧!

富士康罢工事件的缘由我们追溯到了2012年1月10日,当时位于东西丰城富士康旗下的新海洋精密组件(江西)有限公司发生了一起罢工事件,据悉员工罢工抗议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富士康所给予的工资及低、加薪不平衡、食宿条件差劲及管理不合理等。员工们希望通过此次罢工事件能获得与富士康企业领导的对话机会,并希望企业能改善薪酬福利及其它相关制度,但是该次罢工并没有得到富士康的回应,于是富士康的员工们便组织在次日上午游行封路抗议。

为此小编特在网上了解到了一则涉及于富士康公司的招聘信息,该招聘信息称“6天8小时保底1285元,2个月后保底1350元以上(不含周一至周五加班费),加班费依劳动法计:周一~周五(1.5倍),周六~周天(2倍),国家法定假日(3倍)。空调车间,包住(供热水、独立卫浴设施),外宿补贴50元/月,提供优惠用餐”等招聘信息的薪资福利。记者就该条招聘信息特此采访到了一位富士康在职员工,该员工表示,所谓的补贴及法定加班费根本就是空谈,伙食真的很差,另外没有补贴不说,还要从工资中扣除每顿9元的餐费,而且还要扣除80元的房费,什么独立卫浴根本就没见影,卫生设施差劲不说,还非逼7、8个人共挤一室,厂里的治安情况也十分差劲,该员工还反映厂里出现偷盗情况是常事。

回顾往年,富士康跳楼事件频发,近年还因联合中国地方政府强制学生到厂实习违法用工等丑陋事件屡次曝光,造成社会混乱,并引起了全国人民的高度关注。富士康作为中国最大私有企业近有100万雇员,究竟是为何引发如此多的丑陋事件呢?到底是管理上出了严重的问题?还是真的薪酬福利太低?无视劳工政策?对此有网友纷纷表示自己的看法。

网友“寒冬飞梦008 ”:富士康该反思了,新一代的生力军不再像父辈那样仅仅满足于赚钱,而更多的是考虑幸福感,如果这个工厂依然给人感觉是血汗工厂,终究将支撑不下去的。以人为本不是喊喊口号,不是作秀,而是真的要去关心员工。

网友“艾露妲”:企业应以人为本。尤其是中国人口红利渐渐消失的今天,富士康式的管理模式已经跟不上时代发展的步伐了。郭台铭是一个很了不起的企业家,在40多年能将富士康做到世界500强企业之一。但是,半军事化管理的模式却正在一点点摧毁这个曾经辉煌、现在却被员工高自杀率、一轮又一轮的员工罢工事件而困扰。如果任由这种事情听之任之,富士康一旦垮掉,最伤心的是它的创始人郭台铭啊!一个企业家,亲眼看到自己一手创办的、倾注了无数心血、汗水和泪水的企业被毁,宛如看着一个嗷嗷待哺的婴儿长成阳光帅气的小伙儿,有一天这个小伙儿却锒铛入狱,这种怎样的一种绝望!天下最悲哀的事情,莫过于此!

小编提示:为促进社会及美业的和谐发展,“富士康”事件对于任何企业来说都应引以为戒。员工是企业的直接劳动者,其决定着企业的未来。而企业良好的管理政策,则能给员工以安定和动力,这将会使企业更加繁荣富强 !所以请重视员工的呼声,保持畅通的沟通,在满足员工合理的要求下实现双赢!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