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图文]盘点“2012年网民最喜爱的十大企业福利”

2013.01.23 出处:长城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近日, “2012年网民最喜爱的十大企业福利”盘点榜单在微博上悄然走红,在这份榜单中,以往由外企称霸的局面被打破,本土企业纷纷进驻榜单并受到诸多网友的喜爱,山东民企比德文公司更是以彪悍福利成功逆袭,超越谷歌、宝洁等世界500强知名企业,跃居榜单首位。网友纷纷表示:“花哨式的福利已经成为浮云,接地气的福利才是硬货。”

比德文电动车 遗嘱福利+购房福利+孝福利等 喜爱指数:★★★★★

主要福利内容:遗嘱福利,凡在比德文工作满一年的员工,如遇身故,公司将会在未来10年内每月向其父母支付生前基本工资的50%,其子女可以领取每月1000元的成长补助金,直到年满18岁为止;购房福利,工作满五年的员工可享受一次性6万元的购房补贴;孝福利:员工的父母因重大疾病住院,员工可申请带薪陪护假,陪护假不设上限。另外还为员工父母每日发孝金等。

网友观点:遗嘱福利、购房福利、孝福利这三大福利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当下上班族在赡养父母、购房、自身责任这三大板块的压力,直接提升员工的幸福指数,尤其是作为一个民企,比德文能实施如此好福利就更加难得。此福利被网友们誉为2012年最深刻、最接地气的企业福利。

谷歌 免费自助午餐+男女超长产假+各种贴心服务 喜爱指数:★★★★☆

主要福利内容:为员工提供免费美食,免费理发;爸爸12周、妈妈18周的超长产假;工作方式坐立自由,邀请名人到访等。

网友观点:谷歌好福利人尽皆知,但在这次网友评选中却屈居第二,有网友评论说:“谷歌福利非常让人羡慕,但进谷歌谈何容易,光面试就要6层筛选,成为它的员工更是难上加难,相比较,中国本土企业的福利更具亲和力,更容易得到,自然就更有吸引力。”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