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美容卡隐蔽消费 玩转公款和行贿

2013.01.24 出处:《北京晚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妙钿

春节将至,美容院的礼品会员卡成了今年送礼的热门之一。2012年,北京有12名女性官员因“美容”落马。记者对北京的一些美容会所暗访后发现,美容卡在办理和使用环节上存在着诸多灰色地带 ,曾为贪腐大开方便之门的漏洞依然大量存在 。

不管是个人办卡还是单位办卡都不需要身份证,不管额度大小都能办,不管是现金还是转账都照单全收,“三不管”已经成为美容会所行内的通行规则。罗猛表示,对于预付卡管理,目前虽有法规却执行不力,会员卡不实名,不转账,对司法机关侦破案件带来了很大难度,“问题是,会员卡是否属于预付卡还存在争议,处于法律的空白点,到处都有漏洞可钻。”

回扣可商量 额外还送礼

回扣,是美容院办卡环节中更为隐秘的一环。经营一家美容院的李女士表示:“回扣一般要根据办卡的总额度来定,比如办一张额度是20万、多人共用的不记名会员卡,现在我们店是4折,这个折扣已经很低了,所以对来办卡的人就不会有太高的回扣了,也就三四万吧。”

某美容会所主管张女士表示,回扣拿多拿少,代表单位来办卡的人与美容院方面是可以商量的,一般是给办卡的人办理美容项目、提成或额外多送些礼品。

回扣是会员卡腐败的一个重要形式,“就会所返现行为的危害性而言,它已经成为国有资产流失的一种重要方式,具有一定的社会危害性。从发案单位看,他们所支出的都是公款,从中返还的也是公款,一旦返现行为脱离监管,则这些单位所掌握的国有资产就失去了控制,容易成为职务犯罪的温床。”西城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张京文分析说。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