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江城一美容院“蒸发” 顾客存一万元无处寻

2013.01.31 出处:新文化报 作者:杨晋浩 李洪洲 责任编辑:sherry

交了做美容的钱后,美容院却突然“蒸发”变成了饭店,经营者也不知去向。

工商所:由于联系到美容院经营者调查、调解无法继续进行

吉林市工商局昌邑分局解放路工商所副所长朱红介绍,该所接到冷女士的举报后,多次进行调查。1月6日,执法人员来到女人话题美容院所在的营业地点,发现这家店已经变成了一家饭店。

冷女士称,现在的女人话题美容院在一家养生抗衰老会所二楼,执法人员便到该会所进行调查,但工作人员却表示,不认识冷女士,也没为她做过美容服务,更不是女人话题美容院。经调查,该养生抗衰老会所属有资质的公司执照。

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儿童公园附近冷女士所说的美容临时店,发现该店店门紧锁,店面玻璃上写着‘休息’二字。”朱红说,执法人员调取档案发现,女人话题美容院于2007年5月在工商机关登记成立,属个体工商户,最后年检时间为2010年6月8日。执法人员通过该美容院的营业执照,查询到经营者为李杨。

“我们拨打了李杨此前留下的联系方式,但发现电话已经变成了空号。”朱红说,由于无法联系到经营者,调解、调查便无法继续进行。“这家企业2011、2012两年没进行年检,现在已经查无此户了。”下一步,工商部门将按照程序,考虑依法对该美容院营业执照进行吊销。

律师说法:有权向开具收据的经营者要求退款

吉林吉翔律师事务所刘海波表示,本案属于消费合同纠纷,冷女士有权向开具收据的经营者通过消费者协会或者法院来要求退款。如果经营者为个体工商户,则按照个人经营的,以个人财产承担;家庭经营的,以家庭财产承担原则处理。刘海波提醒,在日常消费中,消费者应选择有履约能力的业内知名机构或连锁门店,还要向商家索要收费凭证,以此来保留维权证据。

相关阅读 美容院 维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