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中国美业企业如何做品牌营销

2013.01.3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梼杌 责任编辑:张青青

企业品牌如此重要,美容企业该如何做好品牌营销分析,这是每个都会考虑的事情。中国企业要参与世界市场竞争,品牌要走向世界,就必须提升产品的附加值。此外,提高附加值另一个砝码是技术。

企业品牌如此重要,美容企业该如何做好品牌营销分析,这是每个都会考虑的事情。中国企业要参与世界市场竞争,品牌要走向世界,就必须提升产品的附加值。此外,提高附加值另一个砝码是技术。知识经济的到来,使得全世界人格外注意产品的技术含量。在普通的消费者眼里,领先的技术预示着时尚、安全和方便等品牌特色。

品牌联盟经常是为了增加销售,扩大影响或提升品牌形象而采用的一种策略。结对双方可以是强强联手,也可以强弱联手,为的都是实现双赢的结局。特别是对品牌联盟的弱者来说借助强势品牌,扩大自己的国际影响,是提高自身良好品牌形象的一种有效手段。

只要能够借助对方的良好的知名度、信任度或关注度,把对方的一些优势合理地移到自己品牌身上,就可以尝试此种方法。但在双赢的背后,也承担着一定的风险,这要求双方要认清自己的目标和潜在的风险,灵活地做到趋利避害。

品牌的外形是物,其内在的精神和灵魂则是一种独特的文化积淀。在产品同质化程度越来越高的今天,实行本土化的品牌营销策略,不失为一种以守为攻的策略。要想用本土化的商品,打开全球消费者的钱包,还要我们企业能够思考全球化。

从渠道铺设、宣传推广到市场划分等各方面都要着眼于全球市场,研究全球的消费趋势。因为不管是正在起步的弱势品牌,还是耳熟能详的强势品牌,面临的竞争对手都不再局限于国内的企业,而是全球的企业。

互联网技术的出现带给现实世界的是天涯咫尺间,是自由沟通无限域。人与人,组织与组织之间的沟通消失了距离,消失了边界。在网络社会,信息交换以网际速度展开,交换成本大幅度降低,竞争由原先的地理竞争时代转入全球化发展无边界竞争时代。

因此,品牌网络化也将不可避免。品牌网络化应该是在坚持传统品牌营销策略的同时积极介入在线运营,两相并举,相得益彰。传统的品牌是寒窗十年修成正果,而网络化的品牌是速度制胜,一朝成名天下惊。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