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欧莱雅坚持可持续发展 可持续消费将为首要战略

2013.02.21 出处:重庆时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朱宁

近日,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与欧莱雅中国共同发起并开展的可持续消费研究项目之成果《中国可持续消费研究报告2012》在京发布。全球最大化妆品集团欧莱雅对该报告的发布给予了全程支持,并坚持可持续发展将可持续消费定为首要战略。

近日,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与欧莱雅中国共同发起并开展的可持续消费研究项目之成果《中国可持续消费研究报告2012》在京发布。该报告是首部反映中国可持续消费现状的研究报告,调查了消费者对可持续消费的认知及行为,构建了中国可持续消费综合指数,为可持续消费政策的制定提出了建议。中国消费者协会同时发布了中国首个可持续消费指引。全球最大化妆品集团欧莱雅对该报告的发布给予了全程支持,并致力于通过自身的可持续消费实践,与广大消费者共同维护和创造“美丽中国”。

产品质量、售后服务、环境影响成消费关注点

随着中国经济实力和国民可支配收入的持续攀升,可持续消费成为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重要议题。项目组调查了北京、上海、广州、沈阳、西安、成都等六个中国主要城市的可持续消费现状,收集有效问卷3004份。结果显示,中国消费者对可持续消费的认知度总体偏低,了解可持续消费确切含义的消费者不足40%。有责任感的企业在消费者当中认同度最高,将近半数。消费者最为关注的企业履责表现是产品质量、售后服务及环境影响。企业社会责任信息关注度、消费者购买倾向、支付意愿及实际行为表现四个维度构建了中国可持续消费综合指数,74.7的得分表明中国可持续消费总体情况较好。

新技术开发产品成主力购买倾向

报告显示,近80%的消费者具有购买新技术开发的新产品的倾向,当一家企业在研发、创新方面表现卓越时,近90%消费者会选择优先购买其产品和服务。从进入中国的第一天起,欧莱雅就持续加大对研发的投入,完善、巩固创新管理体系。同时,欧莱雅开启了“绿色化学”新篇章,力求最大限度地降低生产过程中造成的环境影响,为消费者生产安全和有效的化妆品。羽西灵芝孢子多糖系列产品就是其成果之一,提取自中草药的植物原生性成份,不仅在分子合成和生产过程中都秉承环保理念,更是皮肤医学在延缓肌肤衰老领域的革命性成果。

环境标志受消费者青睐

环境标志是产品的“绿色身份证”,它表明该产品不仅质量合格,且在生产、使用和处理过程中符合环境友好特征。调查显示有近80%的人乐于购买具有该标志的日化用品。2011年,欧莱雅在中国市场86%的纸质包装获得森林管理委员会(FSC)认证,植村秀等品牌使用了100%FSC认证的纸张,成为市场公认的绿色品牌。

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企业得到积极肯定

此外,报告显示,超过85%的调查对象赞同优先购买积极参加慈善捐赠和社会公益事业企业的产品和服务。欧莱雅一直致力于共享企业经济发展成果,将促进科学研究、保护环境之美、投资教育公益和扶助困难群体作为企业社会责任的四大战略方向,连续9年推进“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连续10年支持“真情互动,校园义卖”项目、连续5年支持“保护母亲河行动”等,而这些项目也都成为国内企业公益项目的经典案例。

欧莱雅坚持可持续发展将可持续消费为首要战略

伴随着消费理念的日益成熟,中国消费者逐渐认识到其消费行为可能对社会、环境产生巨大的影响,调查中有超过70%消费者认可这一观点。超过90%的消费者认为,自身购买行为能对企业的经营行为产生影响;70%以上的受访者会优先选择其产品和服务并向他人推荐。

作为一家百年老店,欧莱雅一直致力于满足人们对美的需求,并将维护地球之美视为自己责无旁贷的义务。秉持集团创始人欧仁·舒莱尔(Eugène Schueller)的责任消费观,结合过去一个多世纪里对可持续消费的持续探索,欧莱雅勾勒出自己的可持续消费框架,包括关注可持续创新、在采购与生产环节保护环境、倡导责任消费、关爱员工和积极参与社区发展。可持续消费作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首要战略,促成了欧莱雅跨越百年的美丽。

“面对未来十年在全球新增十亿消费者的目标,欧莱雅深知可持续消费的重要性。因此,欧莱雅将可持续消费提升为可持续发展的首要战略。”欧莱雅中国CEO贝瀚青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