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小美容院做整形大手术 温州美容行业水太深

2013.03.14 出处: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小美容院里竟然可以做整形大手术,据说还是请外面的整形医生过来做。这也太不靠谱了!”温州市民王女士在市区永东路一家名为“小温美容美体店”内修眉时,无意间听老板娘提起店里可以做包括开双眼皮、隆鼻在内的各种整形医疗手术。她致电“党报热线”,惊叹美容这行水太深!

而后,记者陪同张女士去亲亲姐妹文华店给眉毛补色。美容师拿着笔状物体,每一划都有一条深深的黑色痕迹。美容师说,其实这和纹身差不多,纹身深入皮肤,纹眉只是在表层“动刀”,纹完眉再擦点药膏,红肿过几天就能褪去。记者看到,张女士纹眉的地方是个不到10平方米的小房间,放着两张床。旁边躺着另一位中年妇女,只见美容师从床边一台仪器上取下枪状工具,沿着她的眉毛一路移过去,伴随着蓝色闪光,一会儿工夫,该妇女两行眉毛都只剩下一小段,没了眉毛的地方留下一片红印。“这是洗眉用的。”美容师介绍。

医生哪里来?

“走穴”医生号称什么都会

那么,美容院的整容整形手术,到底是谁来做呢?

记者称想在小温美容美体店做隆鼻手术,老板娘热情地介绍说,隆鼻分为注射和做假体两种方式,根据方式和材料,价格从1800元至8800元不等。记者问是谁来做手术,老板娘说,店里一直有做整形手术,把外面的医生叫来做,一般一次三四个人,提前预约,交了押金,确定了时间,就可以约医生来。见记者迟疑,老板娘急忙打“保票”:“在这儿做和在医院做是一样的。这个医生已经做了25年,他什么都做,他不好的话我们不会聘请他的。”

宝丽SPA会所的前台人员说,打瘦脸针的是老总的朋友戴医生(谐音),“好像前年他还在大南门一带开了一家整形医院。去他们医院打还要多交10%的教授打针费用,而来我们家打瘦脸针的话,可以把这部分费用免掉。”

市区谢池巷的碧葆生物光子美容院里,一前台人员称,他家也可以做祛眼袋的微创手术,而做手术的是“沈阳那边的整形医生,自己开医院的”。如果有一批人预约的话,就可以把医生请来。

手术设备不少

就是没有资质

一个10来平方米的小阁楼,一张铺着消毒巾的手术台,旁边摆着手术刀、止血钳、镊子各一把,靠墙的两个大柜子里有8瓶医用酒精和10大包未开封的医用棉签。就是在这里,该美容院从业人员在近半年时间里,前后为18名顾客做了眼袋内入路、重睑微创、隆鼻等整形手术。2011年底,鹿城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就查获了这样一家非法从事医疗美容的美容院。

该美容院门口的大门玻璃上写着“激光点痣、绣眉、美容护肤”等字样。美容院分两层,一楼是接待室、洗消间还有一间用隔离布围成的小房间。掀开布帘,一张手术台、一台二氧化碳激光治疗仪和一盏冷光单孔手术灯便赫然入目,地面上还放有注射液,一旁的纸箱内则藏着手术器械消毒包(里面是手术刀、止血钳、镊子、消毒纱布和缝合针线等)。

二楼是美容间,一处紧闭的木门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门一推开,这儿居然是另一个“手术室”。

一家小小美容院,却有两个“手术室”,但其是否有相关资格证呢?结果证实,这家美容院不仅无法出示《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连在这里执刀做整形手术的陈某也未取得《医师执业资格证书》。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