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小美容院做整形大手术 温州美容行业水太深

2013.03.14 出处: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小美容院里竟然可以做整形大手术,据说还是请外面的整形医生过来做。这也太不靠谱了!”温州市民王女士在市区永东路一家名为“小温美容美体店”内修眉时,无意间听老板娘提起店里可以做包括开双眼皮、隆鼻在内的各种整形医疗手术。她致电“党报热线”,惊叹美容这行水太深!

卫生监督部门:

做整形手术要留意两个证

温州市卫生监督所医疗卫生监督科胡剑说,其实很多人对医疗美容和生活美容的概念较为模糊。一般的美容院不是医疗机构,因此只能向顾客提供皮肤护理等生活美容服务项目,医疗美容项目是绝对不允许开展的。

从他提供的我国卫生部2002年1月22日发布的《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可以看出,包括吸脂、纹眉、面部轮廓改进、祛皱、祛除眼袋、开双眼皮、隆鼻、隆胸、瘦脸、除疤痕、处女膜修复等服务项目在内的整形手术,只有在特定的美容医疗机构才可进行,而所谓的美容院无权进行此类医疗美容手术。

鹿城区卫生监督所一执法人员表示,接下去他们将开展一系列整治活动,对查到的违规涉足整形手术的美容院将予以严惩,从而规范美容行业行规。

另外他提醒广大消费者,要做整形手术,首先要看这家美容机构除了基本的卫生许可证书外,是否具备《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执刀者是否持有《执业医师资格证》,是否逾界开展自身专业以外的医疗美容项目。而负责实施美容外科或整形外科的医师还必须具备6年以上的相关专业临床工作经历。

市民如发现有机构从事无证医疗美容,可拨打96310举报。

温医附一院医生:

在美容院整形失败的太多太多了

对于美容院从事整形手术,温医附一院整形科副主任潘臻文表示,早就不是什么新鲜事,在美容院做手术失败来医院补救的患者太多太多了,陆陆续续的就没断过!做手术岂是儿戏,即使是医院里的整形医生每年也要经过审查,何况是美容院里请来的,可能连基本的行医资格都不具备。

潘臻文介绍,但凡是手术,不管大小都存在一定风险,手术中出现大出血、术后感染等都是不能够完全避免的,整形手术也不例外。就算是开双眼皮、隆鼻等微创手术,也会有风险,至于一些手术范围较大的如脂肪抽吸,执刀者稍一失误,脂肪粒就有可能堵塞血管,导致血管栓塞,还会有致命的危险。

如果说,把这些手术搬到美容院去做,由于美容院的卫生条件不足、消毒不到位、执刀者资质不够或无执业医生资质,手术的风险自然加倍,会出现怎样的后果谁也不能预料。

此外,美容院里使用的药品大多经非正规渠道所得,常因纯度不够、消毒不得当而导致并发症或者其他后遗症。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