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美容院招聘精英应遵循的法则

2013.03.2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诺希 责任编辑:朱宁

为企业招到合适的人,是每一位HR都希望能实现的事。如今,招聘市场人海茫茫,不是企业招不到合适的员工,就是员工找不到合适的企业,这种交错现象在美容行业也不例外。对此,美业HR该如何提高招聘效率,在短时间内为企业招到合适的人才呢?请看下文:美容院招聘精英应遵循的法则。

为企业招到合适的人,是每一位HR都希望能实现的事。如今,招聘市场人海茫茫,不是企业招不到合适的员工,就是员工找不到合适的企业,这种交错现象在美容行业也不例外。对此,美业HR该如何提高招聘效率,在短时间内为企业招到合适的人才呢?请看下文:美容院招聘精英应遵循的法则。

面试是美业HR招聘工作的主要环节,特别是像招聘美容师、美容导师此类的技术型人才时面试环节就显得尤为重要。很多美业HR在进行面试时一般都会问几个基本的常识问题,然后就凭感觉行事,还有的HR则采用过五关斩六将的方法来折腾应聘者,结果还是拿不定主意。如果HR们采用“审犯人”式的方法来应对招聘普通员工那还算凑合,但是对于招聘精英此种方法却很难奏效。那么,HR究竟该采用哪种方法来为企业引进精英呢?

六分钟聊天

很多美容院在招人时,时常采用审问方法来考察应聘者,这反而会造成气氛紧张、严肃,从而不能获取应聘者更多的信息。人们只有在最放松的状态下才易表露本性,所以HR在进行面试时,应营造一个轻松的氛围,让应聘者主动与HR聊天,一般应聘者在进行面试时都表现积极,急于向企业展示自己的才能与品质,如果应聘者能与HR轻松地聊天,则说明其心理素质特别好。让应聘者以“聊天”的形式围绕应聘职位有关的内容来进行面试,另外HR也应顺理成章的把招聘岗位相关的要求及薪酬水平等内容告诉应聘者,应在最短的时间内把企业现状及发展前景等要素非常连贯的进行说明,整个过程大概五六分钟左右,HR首先利用三分钟的时间来说明招聘职位及企业相关的信息,然后由应聘者聊三分钟与应聘职位相关的信息,直入主题进行沟通,不仅不浪费时间,还能使HR显得专业,从而为企业招聘到合适的人才。

HR主动提问

前面所说要给应聘者3分钟聊天的时间,一但三分钟一过应聘者仍喋喋不休的,HR应主动以提问的方式进行善意的提醒应聘者尽快结束陈述,当然,在应聘者陈述三分钟时,HR应耐心仔细的听完。那么三分钟过后HR该提哪些重要问题呢?这里提倡HR问一些简历上没有答案的问题,不要老生常谈,应该问应聘者一些其陈述事实时或简历中与应聘职位不符合的问题,看应聘者如何回答。当HR面对性格直爽的应聘者时则可以把节奏调快一些,开门见山;当面对比较内向的应聘者时,HR不妨以委婉的口语来提问,不要伤及应聘者,无论怎样提问,问题都要柔中带刚、曲中显直,问到关键点上,问到矛盾处,才能获得良好地试效果。从关键点上看应聘者的应变能力,从矛盾中看应聘者的答辩能力,以及诸如诚信的考验等。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