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图文]上海最低工资标准4月1日起调高至1620元

2013.04.02 出处:东方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从4月1日起,上海市劳动者月最低工资标准从1450元调整到1620元,增加170元;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从12.5元调整到14元。特别说明,月最低工资标准不含个人缴纳的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也不含劳动者延长工作时间的加班费和特殊津贴。

按照调整方案,从4月1日起,上海市劳动者月最低工资标准将从1450元调整到1620元,增加170元;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从12.5元调整到14元。这是自1993年建立最低工资制度以来,第20次调整最低工资标准。调整后,本市最低工资标准仍为全国最高。

月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全日制就业的劳动者,在法定工作时间内提供了正常劳动的,用人单位支付的月工资不能低于月最低工资标准。需要说明的是,月最低工资标准不含劳动者个人依法缴纳的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应由用人单位按规定另行支付。劳动者延长工作时间的加班费,中班、夜班、高温、低温、有毒有害等特殊工作环境、条件下的津贴等也不作为月最低工资标准的组成部分。

小时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非全日制就业的劳动者,即在同一用人单位一般平均每日工作时间不超过4小时,每周工作时间累计不超过24小时。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不包含劳动者个人和单位依法缴纳的社会保险费,应由用人单位按规定另行支付。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调整最低工资标准,主要参考城镇居民生活费用支出、城镇居民消费价格指数、职工平均工资、经济发展水平等因素,并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同市总工会、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市工商业联合会共同研究提出方案,报市政府批准后实施。方案充分听取企业和劳动者等方面的意见,既关注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也考虑企业的经营状况和承受能力。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