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难问答 首页 > 美业职场 > 疑难问答 > 正文

[图文]科普知识:H7N9型禽流感病毒症状及防治常识

2013.04.0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希卡 责任编辑:陈红

对于近期出现的H7N9型禽流感,相信很多人非常担心,如何预防H7N9禽流感呢?首先大家需明白H7N9禽流感病毒的来历及症状,这样才能做好预防措施。下面为大家详细H7N9禽流感防治常识,供参考!

H7N9禽流感防治常识

1、病情表现为典型的病毒性肺炎,起病急,病程早期有高热(38度以上),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起病5-7天出现呼吸困难。

2、对鸡肉等彻底煮熟,不要吃半生不熟鸡蛋。

3、广东疾控中心称可用达菲做早期治疗

4、尽量不接触活禽鸟和猪等。

5、病毒在100℃中一分钟可被消灭。

6、应尽量在正规的销售禽流感疫情场所购买经过检疫的禽类产品。

H7N9型禽流感简介

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禽流感则指禽中流行的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感染性疾病。禽流感病毒分为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低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和无致病性禽流感病毒。由于种属屏障,禽流感病毒只在偶然的情况可以感染人。

H7N9型禽流感是一种新型禽流感,于2013年3月底在上海和安徽两地率先发现。H7N9型禽流感是全球首次发现的新亚型流感病毒,尚未纳入我国法定报告传染病监测报告系统,并且至2013年4月初尚未有疫苗推出。被该病毒感染均在早期出现发热等症状,至2013年4月尚未证实此类病毒是否具有人传染人的特性,上海2名患者抢救无效死亡,安徽滁州1名患者正在南京抢救中。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