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美容企业HR高效筛选简历的三部曲

2013.04.0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希卡 责任编辑:陈红

简历筛选是美容企业招聘人才的第一步,也是重要一步,如果筛选成功的话,可以提高面试效率,减轻招人费用。到底美容企业HR是如何筛选简历呢?下面小编给各位美业求职者整理了高效筛选简历三部曲:

简历筛选是美容企业招聘人才的第一步,也是重要一步,如果筛选成功的话,可以提高面试效率,减轻招人费用。到底美容企业HR是如何筛选简历呢?下面小编给各位美业求职者整理了高效筛选简历三部曲:

第一步:查看简历基本信息

根据美容企业对该岗位的任职资格(性别、年龄、学历、业绩、相关工作经历等方面),筛选简历前应明确哪些条件是必须的,在10秒钟之内即可做出判断,对不符合硬性条件的迅速PASS掉。

第二步:查看简历工作内容

1、工作内容的对口性,简历的工作内容是否与企业要求的工作内容吻合。

2、工作时间长短与专业的深度的符合情况,如发现简历中工作时间短,而实践的内容比较精深,需要在面试时重点考察。

3、跳槽的频率。查看简历中跳槽的频率,如果经常跳槽,则其工作的稳定性比较差。一般而言在一个公司3年以上为稳定,如果出现1年左右的次数有几次,那么基本可以判断这个人不稳定。

4、工作时间的间距长短,如果简历工作时间中出现较长时间的空档期,应该在面试时重点关注。

5、职位与工作内容是否匹配。如果你要招一个人力资源经理,而这个人力资源经理工作内容是做人事档案,买社保之类的纯事务性的工作,你要当心,这个公司的人力资源经理是否符合你岗位所要求的人力资源经理条件了。

第三步:查看简历薪资要求

一般来说,应聘者期望的薪资水平在招聘单位承受的范围里时,双方更利于达成合作。否则招聘单位对薪资要求偏高的应聘人员就不予考虑了。有些HR为完成招聘任务,谎称能给予应聘者要求的薪水,但当承诺不能兑现时就会出现尴尬的局面。有些应聘者会勉强的工作一段时间,而另外一些应聘者就毅然决然辞职。这些都是对双方不利的事情,但仍然时有发生。这也是一些HR素质低下的表现,同时也反映出一些招聘单位想留住人才,却不肯花点代价。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