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揭秘美容企业又快又准的简历筛选技巧

2013.04.0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希卡 责任编辑:陈红

每天HR都会接收到上百封简历,那如何从众多简历中挑选优秀的呢?这就需要美容企业HR们练就一身慧眼识英雄的简历筛选本领。以下为美容企业总结了又快又准的简历筛选技巧,帮助HR们提升工作效果。

每天HR都会接收到上百封简历,那如何从众多简历中挑选优秀的呢?这就需要美容企业HR们练就一身慧眼识英雄的简历筛选本领。以下为美容企业总结了又快又准的简历筛选技巧,帮助HR们提升工作效果。

1.硬性指标是筛选第一关。

(1)不符合基本情况的简历。比如年龄和受教育程度严重不符合招聘要求的,那么就直接排除了。

(2)简历中有缺省项。比如忘记写学历,年龄,毕业时间,职务等,这样的应聘人员是不应该进入优先面试的。为什么?因为有缺省项无非两个原因:一是粗心,忘记写了;二是不希望这样的信息出现在简历中。

(3)简历中有中断的信息。有些求职者有一年或半年的经历没有写,这个时候就要引起注意啦,要特别关注一下求职者在这一时间段干什么了,是参加学习、还是休学、还是找工作,要区别对待,可以先打电话问问。

(4)应聘职位与工作经历差别过大。简历中在描述自己的工作经历时是高级职位,但是在工作职责中却是一个普通职位干的东西。再比如简历中以前都是从事财务工作的,现在应聘职位是销售。还有就是有些简历称自己在许多领域获得了多少多少的证书,多少多少的业绩,但是从他工作的职位来看明显不太可能。

(5)拼写错误,语法错误。这样的错误很难跟高素质人才联系在一起。

(6)简历中有与事实不符的信息。比如虚假学历,这种信息不是光凭看就可以分辨的,要严格核实。

(7)简历条理不清晰。有写简历在描述工作的时候写了一大堆,天马行空,没有任何条理。

(8)描述了以往的工作职位和职务,却忽略了工作业绩。工作的职位和职务必不可少,但是工作业绩能更好地引起招聘方的注意。

(9)过多地提供了与应聘职位无关的爱好。有很多的简历都会写出很多的爱好项目,比如旅游、唱歌、篮球、看书等等一大堆,其实写一两个跟职位相关的就好了,无关的写的太多会让人很反感。所以我一般上看到写了很多爱好的简历我不会优先给予面试机会。

2.美业HR会关注应届生的实习经验。

简历上一定要描写你所参与的具体工作内容和活动。不要只是一味罗列自己是班长或在学生会任职,获得过多少荣誉,这些不会给HR留下太深的印象。有些学生觉得自己没有太多实践经验,于是会不遗余力地列出自己的所学课程。美容企业是不会仔细阅读这些内容的,美容企业只会关心和其岗位要求相关的一些课程,列出这部分即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