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美容师与上司搞好人际关系的五大法则

2013.04.1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希卡 责任编辑:陈红

初入职场的新人不仅要面对新工作环境,还得学会如何与上司搞好关系,这样才能有助于职场发展。作为一位刚入职的美容师,在面对自己的上司时,该如何处理职场人际关系呢?

初入职场的新人不仅要面对新工作环境,还得学会如何与上司搞好关系,这样才能有助于职场发展。作为一位刚入职的美容师,在面对自己的上司时,该如何处理职场人际关系呢?

一、保持倾听

美容师与上司交谈时,往往是紧张地注意着她。对自己的态度是褒是贬,构思自己应作的反应,而没有真正听清上司所谈的问题,并且能理解她的话里蕴含的暗示。这样,才能真正理解上司的意图,明智地作出反应。

二、维护形象

良好的形象是上司经营管理的核心的灵魂。你应常向她介绍新的信息,使她掌握自己工作领域的动态和现状。不过,这一切应在开会之前向她汇报,让她在会上谈出来,而不是由你在开会时大声炫耀。当你上司形象好的时候,你的形象也就好了。

三、积极工作

成功的领导者希望下属和她一样,都是乐观主义者。有经验的下属很少使用“困难”、“危机”、“挫折”等术语,她把困难的境况称为“挑战”,并制订出计划以切实的行动迎接挑战。在上司前谈及你的同事时,要着眼于她们的长处,而不是短处。否则将会影响你在人际关系方面的声誉。

四、信守诺言

只要你的长处超过缺点,上司是会容忍你的。她们最讨厌的是不可靠,没有信誉。如果你承诺的一项工作没兑现,她就会怀疑你是否能守信用。如果工作中你确实难以胜任时,要尽快向她说明。虽然她会有暂时的不快,但是要比到最后失望时产生的不满要好得多。

五、了解上司

对上司的背景、工作习惯、奋斗目标及她喜欢什么、讨厌什么等等了如指掌,当然于你大有好处。如果她爱好体育,那么在她所在的运动队刚刚失利后,你去请求她解决重要问题,那就是失策。一个精明强干的上司欣赏的是能深刻地了解她,并知道她的愿望和情绪的下属。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