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微博时代 企业如何玩转微招聘

2013.04.1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玲 责任编辑:黄伟玲

传统的现场招聘已经不再占有优势,网站招聘慢慢成了主要途径,随着微博的兴起,不少企业开始了微招聘。如何开始微招聘?微招聘有哪些优势呢?一起瞧瞧企业是怎样玩转微招聘的。

传统的现场招聘已经不再占有优势,网络招聘慢慢成了主要途径,随着微博的兴起,不少企业开始了微招聘。如何开始微招聘?微招聘有哪些优势呢?一起瞧瞧企业是怎样玩转微招聘的。

微招聘,顾名思义,就是用简洁的文字把招聘/求职信息第一时间发布到微博上。如果你是猎头/HR,你将吸引更多候选人的关注;如果你是精英,如果你是玩微博之人,那么求职微博将是你获取高薪职位的首选。

作为网络信息的重要集散地,微博被开发出越来越多的实用功能,在各个领域彰显出巨大的影响力和魅力。如今,微博招聘也异军突起,被越来越多求职者视为“应聘新宠”。也就因为这样,很多企业针对年轻人开展了微招聘。

案例一:”从事零售行业的亲们,还在为上晚班的事情、挤不出时间学习、实现自我增值而烦恼吗?加入我们吧,烦恼有木有?公司因发展需要,诚聘店面销售员:热情好学、勤奋、有上进心,工资(底薪+提成,视能力1500~4000元/月不等)……”

这是一则“微招聘”启事,新颖、独特的网络用语,使其具有感召力、亲和力,这正是“微招聘”的主要特色。在“快餐时代”的今天,招聘单位也面临越来越大的竞争,一些中小企业在提高应聘者的关注度上卯足了劲儿。短短140字的微博招聘信息,需要用人单位将所要表达的想法,在尽可能的情况下缩短至最少字数。既要表明招聘要素,又要引人注意,增加亮点,通过简洁明了的文字增强信息传递的有效性和可读性。

案例二:“我们需要工作起来比杜甫还忙……我们没有超过行业标准的待遇,也没有很轻松的工作环境,我们有的只是家人一样的包容和严厉……”这是一向被炒得火热的范冰冰工作室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的微博招聘语。工作室宣传总监杨小姐说,“不到一天的时间,我们已经收到了五百多封邮件,没想到大家这么积极。”

微博招聘的零成本、互动性强、传播力强、多角度了解求职者背景信息等优势,受到了大多数网民、特别是大学生们的普遍欢迎。“微博招聘方便快捷,我对这个职位感兴趣就可以直接@招聘者进行沟通,不用跑招聘会海投。”应聘者是小颖说道。小颖是微博控,她喜欢玩微博,于是也不错过那些招聘信息。

“高效率”的“微”招聘

申晨是新浪微博的高级人力资源经理。对此,他也谈到,传统求职中,招聘方想在海量简历里搜索到自己想要的人才并不容易,而微博的匹配率则更加精准。除此之外,微博传播性比较强,相同兴趣的人们会形成专业的圈子传播。比如一位IT求职者发表一篇与IT相关的言论,@某位自己圈子内的IT朋友,这位朋友会回复,或者转发,并且在双向传播过程中会带有这位IT人士的名字。那么如果某家招聘单位的HR正好需要这样的人才时,可以直接和他联系,更加精准而快捷。

相对于网络招聘来说,微博招聘的匹配率会略高,微博博主的兴趣点和关注点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关注方向。比如个人的兴趣点在互联网方面,往往平时就会特别留意一些互联网方面的信息,通过相关的微群进行交流。无形中就会有效过滤很多无用信息,更加节省时间成本。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