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企业拓宽招聘渠道 实现快速有效招聘

2013.05.1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玲 责任编辑:黄伟玲

“用工荒”、“招人难”这些词语常常在一些企业中出现。在中国这个就业严峻的国度,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企业出现招人难的现象呢?这归根于问题于企业招聘渠道的开拓。要想实现有效快速招聘,拓宽招聘渠道则就成了企业招聘工作的重中之重。

“用工荒”、“招人难”这些词语常常在一些企业中出现。在中国这个就业严峻的国度,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企业出现招人难的现象呢?这归根于问题于企业招聘渠道的开拓。要想实现有效快速招聘,拓宽招聘渠道则就成了企业招聘工作的重中之重。

1、借助微博或QQ群

目前很多企业都有自己的企业微博,企业在推广企业微博的时候,可以把招聘信息放到企业微博上,通过企业微博来发布招聘信息。此时一直关注该企业的粉丝会因此而重要招聘信息,甚至很有可能这些粉丝会成为企业的一员。此外,QQ群也是帮助企业实现招聘的途径之一,将各大招聘信息在相关的行业的QQ群里发布招聘信息会受到预想不到的效果。

2、专业网站

专业性人才都喜欢在专业网站去交流。每一个领域都会有自己的专业网站,例如138美容人才网,都是招聘美容相关的人才。此外,有的专业网站允许发布招聘广告,有的需要经过版主的允许才可以,如果能通过关系将您的招聘广告置顶,那是最好不过了。这里还可能不时出现专业的QQ群。在这里先进行线上交流,有合适的则通过视频面试或邀请到企业面试。

3、专业论坛

一些行业每年都会举办一次专业性的论坛,参加论坛的人有些是来学习的,也有的是来参加演讲的,但也会有人来这里寻找机会。你必须表现得足够的专业人才能够博得众人眼球,那么你就有可能抱得人才归。去年的时候,一位部门经理参加了一次专业论坛,在会上他认识了一位高手,恰巧那位也有意换环境,于是部门经理回来之后就要求公司人力部门协助他们将其挖过来,经过大家的努力,那高手最终加入了我们公司。

4、社交网站

社交网络时代,很少有人不通过社交网站来取获取信息,而且社交网站在某种程度上说是另一形式的专业论坛。因此开通一些社交网站作为公司的招聘渠道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满足公司的人力需求。从去年开始,公司就在校园招聘会之前在这些社交网站上发布了公司的招聘信息,这不仅提高了校园招聘的质量,也有力地宣传了公司的形象。

5、公司内部富余人力分流

集团富余人力分流可以说是公司新的招聘渠道。其实很多公司也会有一些部门在某一时段人力富余,而令一些部门则出现人力紧张的现象,但多数公司并未意识到可以通过分流公司人力来解决这一矛盾,而是通过简单的裁人的手段来减少公司运行的开支,但这样一来,一方面增加了公司另行招聘的成本,另一方面也导致了员工缺乏对公司的忠诚度。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