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槽攻略 首页 > 美业职场 > 跳槽攻略 > 正文

求职者不可不知的八大跳槽注意事项

2013.05.1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其实很多跳槽者都没有认真考虑过跳槽的目的,只是盲目因为金钱、个人、公司发展等原因而跳槽,其实大家不妨在跳槽前认真考虑以下三个问题,才能有效完成八大跳槽注意事项,助力成功一跃!

其实很多跳槽者都没有认真考虑过跳槽的目的,只是盲目因为金钱、个人、公司发展等原因而跳槽,其实大家不妨在跳槽前认真考虑以下三个问题,才能有效完成八大跳槽注意事项,助力成功一跃!

要怎样做才能通过跳槽求得一份满意的工作呢?这里提几个问题,建议读者在有意跳槽前认真思考:

1、10年甚至20年后我的职业目标是什么?我现在又处在哪个阶段?我准备如何实现目标。

2、我的优势在哪里?我的特长有哪些?我的兴趣是什么?我准备在今后的工作中如何利用和发挥它们。

3、我的工作经历对下一个求职目标有什么帮助?我还有哪些欠缺。

八大跳槽注意事项

确定拿到并签署了新公司的Offer后,再向现任公司提出辞职。非管理岗位,你可能拿不到书面聘用书,但是一定要与对方人事部确认你已被录用后,再向现在的公司辞职。辞职跳槽注意事项:

1、向自己的直接上级辞职

不要越级辞职,也不要提前告诉任何其他人。如果你的老板不是首先从你嘴里听到你辞职的事情,你可能遇到麻烦。我曾遇到有位经理,把自己将辞职的消息,没有首先告诉自己的部门总监和总经理,却告诉了前任总经理和工会主席。工会主席找到HR,希望挽留此人。HR立即找到总经理,却发现总经理压根不知道此事。这位英国总经理对该经理的做法大为光火。后来,这位经理由于种种原因不想离开,但总经理坚持让此人离职。

2、面对面提交辞职报告

找老板有空的时候,单独面对面提交辞职报告。这是对老板的尊重,也有助于了解老板的反应。你可以由此了解你离开的难度有多大。如果你特别关键,老板会诚恳地挽留你。有时你能立即得到批准,但有的老板则更喜欢把你卡一段时间。不要用电话或电子邮件发辞职报告。你可以这样做,但是这是不专业的。

3、不要指责任何人和公司

当你提出走人,如果你对公司和老板很重要,老板会真诚地了解你对公司、对他的意见,不要说任何不满。你都离开了,说有何用?老板还会很诚恳地问你,有什么抱怨,意见,千万不要说太多,最好什么都不说,反而要赞美和感谢公司和老板为你做的一切。老板会要你告诉他公司可以在哪些方面如何改进,你不要傻乎乎地讲一堆忠告,也不要谈你对薪酬的不满。

4、坚持到最后,做好每一件事情

这是职业化的标志。职业化就是对自己的职业表现和职业操守负责,而不仅仅是对公司和老板负责。因此,一直兢兢业业地工作到最后工作日,没有任何懈怠,不出任何差错是非常可贵的。我曾有过一位下属,已经接受了另一家外企的部门经理聘书,在她最后工作日的那个星期五,突然大老板需要一套更新的今后几年的人头和招聘计划。她耐心地坐下来和每一位部门经理讨论今后的人员和组织发展计划,一直工作到将近晚上六点,完成整个计划,这才跟大家说再见。现在,她是一家美国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相当优秀。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