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简历工作经验的主要内容及写作技巧

2013.05.2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工作经验或工作经历是个人简历的重中之重,是企业招聘负责人最重视的简历内容,也是求职者写简历必须高度重视的。到底简历工作经验包括哪些内容?写作技巧有哪些呢?下文将详细描述。

工作经验或工作经历是个人简历的重中之重,是企业招聘负责人最重视的简历内容,也是求职者写简历必须高度重视的。到底简历工作经验包括哪些内容?写作技巧有哪些呢?下文将详细描述。

简历工作经验主要内容

工作年限

工作年限一定要写,这是企业判定一个应聘者是否具备岗位资格的重要条件之一。如果是应届生,没有工作经验,也可以写上与应聘岗位相关的实习经验,这也说明求职者的态度。

工作时间段

工作时间段,即在一家公司工作的开始与结束时间,企业一般对频繁跳槽的求职者不太认可,因此,工作时间段如果在2年以上,会受到重视,3-5年是在一家企业的最佳工作时间。在一家企业连续工作超过5年,跳槽后,适应新公司会产生一定的困难。

如果在两次工作期间有空档期,最好不要体现在简历上,大部分的人力资源对空档期有一种奇怪的拒绝态度。

工作单位

一定要写全称,无论你所在的企业多么知名,写全称也是必要的,如果可以要附上企业的简单介绍,企业最好能在网上查到,这样会增加简历的可信度。

担任职务

在企业担任的职务可写最后的一个职务,也可分别填写担任的不同职务,以便企业了解你的职业发展轨迹,这通常有利于企业对你的认识与了解。

由于各个企业对同一职务的要求不同,要详细罗列在该职务下,你所做的工作及项目。项目经验可专门详细介绍。如果担任的职务与应聘岗位不匹配,可尽量使工作细节向应聘岗位靠拢。

主要业绩

这是大部分求职者忽略的一个部分,其实这部分是非常重要的,说明自己业绩的时候,最好给出具体的数字和得到的奖励。

简历工作经验描述把握三个点

用关键词说话:什么是关键词?通用的关键词有“团队意识、创造力、抗压力”等,这些关键词可以从企业发布的职位招聘信息中获得。而某些职位有特定的关键词,如销售职位的关键词有“营销意识、加快”等。由于HR前15妙对简历的浏览实则是对关键词的扫描,Jessica建议可以多花一些时间去寻找职位潜在的关键词。

用数字说话:大脑对数字信息的接受和传递更为敏感,且把工作能力量化,能使抽象的能力描述变得清晰起来。例如,我们可以尝试将“卓越的书面表达和交流能力”改成“为1500个用户写了专业术语指南”。

用结果说话:结果就是业绩,在简历中的结果描述中,我们应使其程度化。例如,我们可以尝试将“在分析客户需求上有过成功的案例”改成“创造和实施了一种全面的需求评估机制,来协助对服务和员工预测需求”。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