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判断“好坏”公司的14个有效办法

2013.05.2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希卡 责任编辑:陈红

作为一名职场人,偶尔都会发表一下对自己企业的看法,比如加班没有加班费,没有带薪年假或者买五险一金的,这些都是判断一个公司好坏的标准。到底如何正确判断“好坏”公司的方法呢?下面整理了14个鉴定方法。

作为一名职场人,偶尔都会发表一下对自己企业的看法,比如加班没有加班费,没有带薪年假或者买五险一金的,这些都是判断一个公司好坏的标准。到底如何正确判断“好坏”公司的方法呢?下面整理了14个鉴定方法。

1、看工作氛围是否融洽。员工之间相互协作,团结一心,积极向上,这样的公司是一个蓬勃上进的公司,要力争使自己融入进去。相反办公室里派系林立,勾心斗角,互相拆台,或员工人人自危,暮气沉沉,这样的公司呆不得,也呆不久,走为上策。

2、看工资是否准时发放。连员工工资都想着拖欠,这样的不讲信誉,视损害员工切身利益为平常事,这样的公司呆着有何意义。

3、看会议是否简洁高效。开会最能看出一个企业的管理作风和办事效率,那种整天会议不断,却流于清谈,只能说明公司没有时间观念和紧迫感,在无所事事中会被竞争对手的战车碾得粉碎。

4、看供需是否两旺。企业最终是要靠市场生存,产品无人问津、连续几月亏损,企业只能关门,这是常识。

5、看组织纪律是否有序。是否纪律大于总裁,法治大于人治,规则面前人人平等。纪律松弛,违纪不纠,特权人物大量存在,这样的公司就不会播撒公平的阳光。

6、看培训是否有计划。没有培训,公司就没有活力,员工不仅仅是谋生者,同时也是想多学一点本领,不注重培训,就留不住人。

7、看激励机制是否健全。升迁是否看业绩,收入是否看个人贡献。干好了是否有赏,一切以绩效说话,在这样的公司干就会很带劲。

8、看公司是否官司缠身。公司官司缠身,即使打赢了,也会牵扯过多精力,对公司发展不利。打输了,或许就有灭顶之灾。

9、看企业文化是否理性。那种假大空,弄些爆炸性口号、革命式口号向外叫得欢的企业,大多满足于表面风光,由于根底浅,不低头干事,一遇风浪就会败下阵来。

10、看领导个人魅力如何。如果领导在台上讲,员工却在台下讲他;领导布置的任务,属下阳奉阴违去应付,这样的领导威信何在?一个缺乏领导个人魅力的公司,就如同球队没有精神领袖一样,失败是必然的。

11、看是否提供带薪年休假

根据《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规定,员工累计工作满1年不满10年的,年休假为5天;已满10年不满20年的,年休假10天;20年以上,年休假 15天。国家法定休假日、休息日不计入年休假的假期。 如果公司的确不能安排员工带薪年休假,那么就应有相应的补偿,按规定是将补偿折算为3倍工资付给员工。其实在一些福利好的企业,它们给到员工的带薪年休假甚至会超过国家规定标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