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槽攻略 首页 > 美业职场 > 跳槽攻略 > 正文

名嘴曹景行跳槽亚洲联合卫视 被曝年薪千万

2013.06.05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黄伟玲

随着亚洲联合卫视节目(UNB)的正式开台,有关邱启明和曹景行等名嘴的收入水平又纳入了讨论的焦点。据相关人士评估,放弃清华大学教职和众多电视台橄榄枝的曹景行跳槽至亚洲联合卫视以“天价”签约并任任总编辑一职。坊间人士猜测,曹景行的签约价格可能直奔千万级别,也有爆料人称年薪是800万元。

随着亚洲联合卫视节目(UNB)的正式开台,有关邱启明和曹景行等名嘴的收入水平又纳入了讨论的焦点。据相关人士评估,放弃清华大学教职和众多电视台橄榄枝的曹景行跳槽至亚洲联合卫视以“天价”签约并任任总编辑一职。坊间人士猜测,曹景行的签约价格可能直奔千万级别,也有爆料人称年薪是800万元。如果相关的信息属实,有着前台湾中天电视总编辑、凤凰卫视资讯台副台长和国内多家电视台特约主持人,以及著名电视评论员等众多头衔的曹景行将直接跻身一线收入主持人行列。

曹景行的新东家亚洲联合卫视(下称亚联卫视)甫一问世就堪称大手笔,其背后的资本实力更是不容小觑。据香港业界透露,担任亚联卫视行政主席兼总裁周建顺本身就是一位传媒业界大名鼎鼎的资本运作高手。在香港这个市场高度发达的资本高地,可谓左右逢源,长袖善舞。据悉,在曹景行入职亚联卫视任职总编辑之前,国内另一知名主持人邱启明已经先一步任职亚联卫视副台长一职。与此同时,后者还主持《爱特UNB》等多档节目,据传身兼多职的邱启明的过档费应该在800万元以上。

当上了副台长和主播的邱启明的薪酬的高企没有太多疑问,据透露,虽然目前没有最精确的数字爆料,但一定会比在湖南卫视主持《我们约会吧》要高。根据公开报道,邱启明在入职亚联卫视之后,仍然主持《我们约会吧》,这样看来,在非娱乐类节目主持人中,其收入已经绝对处于金字塔尖的行列。

邱启明与曹景行与亚洲联合卫视天价签约,这在近两年来的电视圈绝非孤例。此前浙江卫视大手笔将周立波招至麾下,周立波更指称浙江卫视的给的是“一个无法拒绝的价格”。以薪酬为主要原因而导致的主持人频繁换东家现象,成为电视界的一道“亮丽风景”。而在亚洲联合卫视加入到名嘴争夺战之后,主持人的身价与梯队分布变得更加明朗。

纵览中国电视界,主持人,周立波和郭德纲是脱口秀优而主持的路线,朱丹、谢娜等走的是欢快活泼加搞笑路线,而最近加入亚洲联合卫视的邱启明和曹景行稳扎稳打的沉稳路线,也就是典型的新闻主播。这些名声日隆的主播,某种程度上也是电视台难以替代的品牌竞争力。

某圈内人士总结近年来电视圈的变化时称,近年主持人薪水的增长和电视剧明星几乎是一个轨迹:一档节目的火爆火了一波主持人,然后主持人薪酬就像坐了火箭一样。

而因薪酬变化和挖角竞争而导致的各大卫视的明争暗斗,也成为电视界的火热话题。众所周知,只有平台与待遇并驾齐驱才能够稳定优秀主持人梯队。在这方面,近年来央视因机制、薪酬等原因而导致的人才流失已经非常严重。另一方面,内地主播行业是一片待掘的近况。像台湾娱乐天王吴宗宪等,和优酷、江西卫视等的合作就是证明。

“优秀的主持人仍然是抢手货,而水涨船高的薪酬标准也将使这个行业的精英更加体面。”前述接近亚联卫视的消息人士评价,邱启明和曹景行的选择无可厚非,UNB橄榄枝的诱惑力可想而知。有谁能抵挡得住优秀的平台和体面薪酬的诱惑呢!

的确,伴随着近几年内地电视热播节目的增多,名主持人本身就变成了“大咔”,其身价也都直奔巨星标准迈进。看来,在今后相当长的时间里,名嘴们都择良木而栖势将是未来电视届的普遍现象了。v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