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职场被骂 六招技巧教你化危机为转机

2013.06.0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职场被骂是件很普遍的事情,但是作为被骂的员工还是领导者该如何化解这个危机呢?是一位抱怨还是接受批评呢?不妨看看下面这个案例,来告诉大家职场被骂我们该怎么做。

职场被骂是件很普遍的事情,但是作为被骂的员工还是领导者该如何化解这个危机呢?是一位抱怨还是接受批评呢?不妨看看下面这个案例,来告诉大家职场被骂我们该怎么做。

案例

X公司的一个人事主管一般不骂人,但骂起人来绝不含糊。有一天他骂了分公司一个人力专员。原来那个人力专员把对员工的任命时间提前了一个月,如果不是及时发现,公司要多发一个月工资。可没几天,人事主管竟然收到了那个被骂的人力专员寄来的一盒糖果。

那个人力专员看来很不一般,被骂得要死,还若无其事,反而利用这个机会,一来表示歉意,二来拉近与上级的距离,而且还可以加深自己的印象,让自己不再犯类似的错误。 只有这样才能让公司领导喜欢你。我们工作中就需要这样的精神,上司骂你,要表示感谢,甚至还要说上司骂的对,骂得有水平,那么你这一条一定过关了,你至少具备成功需要的“厚”,你具备职场成功所需的基本功。

职场被骂怎么办?

煞费苦心,谈好项目,做出方案,却遭遇老板和同事批评,心里真不是滋味,如何积极面对呢?六步之内,消除苦闷,让批评助你更上一层楼!

1、接受不完美:想永远不出错,等于自欺欺人。重要的是从错误中学习。

2、仔细复查:完成一项工作,发给老板、同事或者客户前,仔细检查一遍,避免各种失误。

3、不要太介意:当同事和自己发生争执,或者批评自己时,千万别太介意,TA对你本人并没有任何恶意,只不过想做好工作而已。

4、认真聆听:如果忽视别人的批评,同样的错误还会再犯。听到批评,立即记笔记,并提醒自己改正。这是最重要的一步,放下骄傲,虚心接受并承担责任很重要。

5、仔细分析和评估批评 :需要时间来消化别人对你的批评和指责,是否客观、正确和有效,从而吸取其中正确的部分,学习并更正。

6、千万别怨恨:对别人的批评感到生气,一直介怀于心,只会影响未来的工作。只要记住自己的错误,将注意力放在下一个任务上,做好它最重要。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