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美容院如何做好降低美容师离职率?

2013.06.1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希卡 责任编辑:陈红

在现今美容行业除了面对用工荒的现象,同样还面对人才流失率高的状况,比如如何降低美容师离职率,就是现在美容院最关心的问题,想要减少美容院流失,不妨看看下面的五招方法。

在现今美容行业除了面对用工荒的现象,同样还面对人才流失率高的状况,比如如何降低美容师离职率,就是现在美容院最关心的问题,想要减少美容院流失,不妨看看下面的五招方法。

一、雇用计划

1、到学校雇用有潜力的学员,去学校找即将毕业的学员做有计划的培训,使店里永远有生力军加入。

2、美容师介绍美容师的方式:本店的美容师介绍其她美容师加入最直接,也最有效的方法。

3、报纸广告:一般招聘美容师所使用的方法。

4、亲戚朋友介绍:这是台湾式美容院最安定的找美容师方式,是小型店最有保障的方式。

二、了解美容师

1、多了解美容师的心理需求:掌握美容师可以藉由平日的闲谈传达给经营者的理念,做双向沟通,增加彼此的默契,拉近与美容师的距离。

2、工作中保持愉快的心情,很多美容师的流失是因为在工作的场所中心情不愉快而造成的。

3、帮美容师创造成就感:让新进的美容师看到自己的进步,技术考核,业绩进步能满足美容师成就感,不是只有薪资而已。

4、为美容师做好生涯规划:很多从事美容行业的美容师一直以为,到最后只有自己开店一途,如果经营者能为美容师规划未来的方向,相信您的美容师绝对会为您卖命。

5、让美容师了解美容院的前景,如果美容师在店里服务三年依然是美容师,那么她最终也只有离开一条路了。

三、教育培训

1、技术训练:技术训练占有重要地位,有制度的连锁店经常举办定期技术训练。提供给店内美容师最新的技术。

2、服务素质教育:服务教育首先应注重外在的形象包装,每位美容师的服装仪容及接待服务,礼貌等都要有定期性的训练,技术+话术+亲切的服务,可提高美容院的形象,美容师也会因其素质的提高而喜欢自己的事业。

四、美容师福利

1、直接慰劳的方式:提供安静的休息场所,宽敞的用餐空间,愉快的工作环境,提供方便工作的制服,举办旅游等休闲活动。

2、间接安抚的方式:给予生日庆会,喜庆,出丧等津贴,提供技术与服务的参考书籍及娱乐杂志等。

3、特殊方式:设置美容师宿舍,参加社会保险,注重安全卫生等。

五、挽留措施

挽留程序:作为一个美容师在美容院,她较关心的一个因素是公司对她的重视程度。但对美容师的离职与美容院投入的程度是不一样的,所以效果也就不一样了,做不到“好聚好散”,导致双方都不愉快。其实一些美容师的离职是因为冲动、简单思维等原因造成的,美容院通过挽留工作,是可以降低美容师离职率的。

不能一味地留才,更要育才:美容师觉得在美容院工作值得,考虑的不仅仅是钱,还有自己的发展前途、价值感等,因此美容院要让美容师有学不完的内容、有干不完的活、有奔头的职位在等她。

美容院要看得远一些:一些单位有工作时招人,没活干时炒人。似乎这是天经地义的事。那怎么要求美容师同甘共苦?怎么要求美容师有凝聚力、向心力?美容师也很讲究“实惠主义”,效益好了在美容院里混,效益不好了,就跳槽,对美容院一点没“感情”。作为美容院,应审时度势,越是在困难时越要把美容师当成复兴的最大财富。即使要裁员,也要把困难将清楚,一旦形式好转依然把她们招回来。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