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槽攻略 首页 > 美业职场 > 跳槽攻略 > 正文

跳槽者如何定位好你的目标

2013.07.0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玲 责任编辑:黄伟玲

小芯自认为很有能力,但是没管理经验的她把目标锁定在主管职位上,这是不切实际的,很多企业都不是很愿意招一个没任何管理经验的人来带团队,小芯自认为自己在大公司呆过,但是她没意思到她根本没管理经验,这也是她跳槽时较为盲目的表现。小芯要想在职场未来的道理走得更顺畅,则需要定位好自己的目标,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脚踏实地地做事。

小芯毕业后就去了一家化妆品上市公司,在这家公司做了三年文案策划后,小芯成了公司的老员工。公司美每年的五月份都进行岗位调整,包括内部的晋升。小芯以为她这个老员工是时候升职了,可是在公布的晋升名单中,小芯不但没发现自己的名字,她还发现比她晚来一年的同事升上了部门主管,在失望中她萌生了跳槽的念头。她不甘心自己工作了三年后还是一个打杂的,于是,她开始投简历把目标锁定上市公司并且是主管职位。但是在投了一个月简历后,不但收不到任何的面试通知,她还被公司的同事告发利用公司的电脑投简历。最后,小芯被公司要求写检讨。小芯一气之下离开了老东家。可是在继续投简历中,小芯接到的面试邀约依然是寥寥无几,最后都以失败告终,她想不不明白为什么自己就跟主管职位无缘。

分析:小芯之所以跳槽失败,是她没把目标定位好,小芯自认为很有能力,但是没管理经验的她把目标锁定在主管职位上,这是不切实际的,很多企业都不是很愿意招一个没任何管理经验的人来带团队,小芯自认为自己在大公司呆过,但是她没意识到她根本没管理经验,这也是她跳槽时较为盲目的表现。小芯要想在职场未来的道理走得更顺畅,则需要定位好自己的目标,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脚踏实地地做事。

从以上案例分析可知道,职场人跳槽前没定位好目标,对职场人求职影响较大,那么。职场人在跳槽前应该如何定位好自己的目标呢?方法总结如下:

首先,自我剖析。这包括对自己目前工作能力和工作人际的剖析。你的能力达到了哪种程度?如果你想上升为一个中级管理层,你是否具备了这样的能力和经验?自身能力是职场人跳槽必须认清,否则只会盲目乱跳,这样只会越跳越糟糕。工作人际是包括在职场上的人脉以及处理职场人际关系的能力。如果你在职场上积累了大量的人脉,你可以通过这些人脉帮助你成功跳槽,如果你处理职场人际关系游刃有余,那么意味着你到了一个新的环境,你也能很快适应下来。所以跳槽前,要学会去剖析自己,分析自己的能力水平、环境适应能力、身边的资源等。

其次,职场调研。跳槽绝不是盲目的,必须理智。一个理智的人跳槽前都会事先做一定的调研。调研什么呢?首先是行业,自己所在的行业以及自己将要跳槽的行业是否有发展情景,此外,再调查行业内自己所处岗位的薪酬,以及自己想跳槽的岗位在行业内大概的薪酬。这些都是职场人跳槽前事先了解,所谓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

再次,职业生涯规划。结合目前的环境以及自身的条件调整职业生涯规划。每个职场人都有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但是在每个时期不一定能按照自己设定的目标达到,如果没达到怎么办呢?根据实际情况适当调整。否则你会容易钻牛角尖。例如,职场人A规划四年后升上部门主管,可是事实上她并没按照预期的规划达到,如果职场人A跳槽后还是按照设定的目标——部门主管这样的目标来寻找工作,估计会以失败告终,因为你职场人A没任何的管理经验,想重新跳槽后做管理的工作,对于企业和职场人A来说都是不理智的,那么,职场人A则需要调整下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既然四年内还没法提升到主管,那么职场人A要做的就是找找原因,重新调整自己职业生涯规划,在现有基础上重新定位目标。

最后,职场定位。做好了自我剖析、职场调研和调整职业生涯规划后,那么自己想怎样跳槽,跳槽到那里,这些都就变得明朗起来了。那么职场人要做好职场定位就水到渠成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