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便利贴”陈乔恩教你如何蜕变成职场精英

2013.07.2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如何快速蜕变成职场精英呢?我们不妨先把目光锁定在现下当红的女明星,比如陈乔恩靠《笑傲江湖》又火了一把,之前的徐静蕾凭借转型做导演深受大众欢迎,她们是如何蜕变成职场精英的呢?

如何快速蜕变成职场精英呢?我们不妨先把目光锁定在现下当红的女明星,比如陈乔恩靠《笑傲江湖》又火了一把,之前的徐静蕾凭借转型做导演深受大众欢迎,她们是如何蜕变成职场精英的呢?

职场代表:陈欣怡(陈乔恩饰)

代表作品:电视剧《命中注定我爱你》

蜕变因素:爱情、婚姻、家庭

《命中注定我爱你》创下台湾偶像剧收视最高纪录,在亚洲地区掀起一股“便利贴热”,而主演该剧的陈乔恩稳坐“偶像剧一姐”宝座。很多人都将注意力集中在剧中的四角恋中,其实《命中》还有一条线索——陈欣怡的职场成长。从最开始的被人呼来喝去“便利贴女孩”,到后来的全职妈妈,再到去上海后又回到“便利贴”状态的她,在好友的鼓励下,蜕变成职场精英、魅力女性,完全摆脱了“便利贴”的恶梦。

职场代表:杜拉拉(徐静蕾饰)

代表作品:电影《杜拉拉升职记》

蜕变因素:努力、IQ、EQ高、勇敢

《杜拉拉升职记》从书到电影、再到电视剧,无论以何种方式呈现都能够引来最大的关注度。杜拉拉,姿色中上,没有背景,受过良好的教育,有着超高的IQ及EQ,靠着个人的奋斗和聪明获取成功。在外企的八年,从一个朴实的行政助理,成长为一个专业干练的HR经理,见识到职场的种种变化和竞争,也经历了各种磨练。为什么杜拉拉能够吸引如此多的人追逐呢?也许就是她身上承载着大多数中产阶级的梦想和挫折,既浪漫又现实。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