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槽攻略 首页 > 美业职场 > 跳槽攻略 > 正文

美容师如何让自己成为跳槽的大赢家

2013.08.2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玲 责任编辑:黄伟玲

美容师跳槽前一定要想清楚自己为什么要跳槽,跳槽后自己能否上一个新的台阶,必须让自己的每一次跳槽都有价值。那么,美容师怎样才能成为跳槽的大赢家呢?

美容师跳槽前一定要想清楚自己为什么要跳槽,跳槽后自己能否上一个新的台阶,必须让自己的每一次跳槽都有价值。那么,美容师怎样才能成为跳槽的大赢家呢?

案例:李晨在一家美容院工作了两年半后,有一个客户介绍她到一家小的美容院做高级美容师。李晨一开始没答应,也没拒绝。李晨开始留意客户的介绍的美容院,渐渐了解到这家美容院的福利待遇,李晨慢慢渗入到客户的美容院,甚至与美容院的老板达成了一片。过了大半年后,客户公司招聘技美容院店长,李晨分析了自己在老东家的利弊,在老东家待遇福利好,但是发展前景不理想,老东家的美容师太多了,比自己能力强的人太多了,升职更是无门。权衡后,李晨主动向那家小的美容院老板提出自己对美容院店长一职感兴趣。美容院老板很快拍板接受了李晨。李晨成功地跳槽了。

分析:李晨其实一直在等待好的时机的到来。当时机到了,他好不犹豫地跳槽了。所以,职场人跳槽的时候,必须做好全盘的准备,让自己成为跳槽的大赢家。那怎样才能成为跳槽的大赢家呢?方法如下:

1、弄清自己跳槽的理由。

跳槽的借口可以有很多:薪水低、工作环境不如意、同事关系复杂、前途暗淡……但是,跳槽并不是解决所有问题的。所以,你必须明白,有些问题是不能通过跳槽来解决的。比如工作中遇到麻烦想逃避,或者个人能力不能胜任现在的工作。这种情况下,你应该考虑的不是跳不跳槽,而是如何充电以提高自身能力。

2、了解你的“新东家”。

这是很必要的。雾里看花花最美,所以你必须有一双慧眼,看清新东家的真实面孔,包括公司发展潜力、岗位前景、工作环境、薪水福利等等。在计算清楚“跳槽成本”之前,请不要轻举妄动,否则晕晕乎乎地跳过去,一切又得从头开始还不如从前岂不冤枉?

3、把握好最佳的跳槽时机。

“骑驴找马”是很多人的经验之谈,但是这个经验不一定对所有人都适用。如果你拥有出色的业绩、良好的信誉和扎实的人际关系,基本上你可以自己掌控跳槽主动权。但是,如果你所有资质都一般,不妨找好退路后再伺机而动,否则很可能长期处于失业状态。

4、做好交接工作。

找到新东家了,不要以为以前的工作就与自己无关了。凡事要善始善终,离�之前,应该尽量配合接你班的人做好交接工作,这是一个人最基本的职业素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