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职场菜鸟选择公司时最看重什么?

2013.08.3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玲 责任编辑:黄伟玲

很多职场菜鸟经常问,如果跳槽,选择一家公司时应该看重公司的什么?薪酬?福利?还是企业文化?职场菜鸟选择一家公司要综合考虑该公司具备的硬件条件和软件条件。

很多职场菜鸟经常问,如果跳槽,选择一家公司时应该看重公司的什么?薪酬?福利?还是企业文化?职场菜鸟选择一家公司要综合考虑该公司具备的硬件条件和软件条件。

案例:李娟在原来的公司做招聘专员,原来公司的企业文化各方面都是李娟非常认可的。但是工作了两年后,李娟唯一不满的就是公司还没给她升职,升职心切的她再也等不及了,好友把她推荐到一家保健品公司做招聘主管,跳槽后李娟才发现,小公司的招聘主管没想象中的那么好,公司管理太过于严格,薪酬福利一非常差,员工流失率非常高,最让李娟难以接受的是公司的企业文化,这家公司人让李娟感觉到人员很浮躁。工作了三个月后,李娟很怀念老东家,怀念老东家快乐轻松的企业氛围。李娟想吃回头草回到老东家,但是又放不下面子,李娟后悔当初没了解清楚公司就跳槽了。

分析:职场上像李娟这样的情况常有发生,一方面是菜鸟们跳槽前没认真地考虑清楚,另一方面,菜鸟们没认真分析自己更加关注公司的是什么东西。选择一家公司,要综合考虑公司的整体情况,例如,可以从以下四点来考虑:

1、 公平的晋升机制

如果一家公司具有透明公平的晋升机制,那么对于一个有能力职场菜鸟来说才是一个非常有利的条件。如果整家公司都是裙带关系,没有透明公平的竞争机制,哪怕待遇再好,那对一个职场菜鸟的成长也不是好事。

2、 自己认可的企业文化

职场跳槽时不仅仅要关注薪酬待遇,还要关注你是否接受认可公司的企业文化,每个公司的企业文化都不同,没有好坏之分,关键是这家公司的企业文化是否是你能接受的,是否是你认可的。只有你认可接受的企业文化,才是最好的企业文化,你才能在这家公司干得开心,你在这家公司才有归属感。

3、 完善的薪酬福利

一个好的企业基本都具备完善的薪酬福利,这些基本条件可以作为这家公司的硬件,完善的薪酬福利可以提现到公司对员工的关怀。完善的薪酬福利提现在公司的薪酬机制是否完善,各方面的福利是否齐全,例如五险一金,各种假期以及节日慰问等等。

4、 企业人性化的管理制度

以人为本的企业会给每个员工带来归属感。这要求企业的管理必须人性化。企业的管理制度因人而治,而不是为了制度而制定制度。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