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美业HR有效提高年底招聘效率的五招

2013.10.1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岁末将至,对HR而言,招聘难一直是工作中的一块最大的"心病",那么面对年底招聘难,美业HR如何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才之战呢?以下提供有效提高招聘效率的五招,供参考!

(三)、情景模拟

情景模拟是通过设置一种逼真的管理系统或工作场景,让被试者参与其中,按测试者提出的要求,完成一个或一系列任务,在这个过程中,测试者根据被试者的表现或通过模拟提交的报告、总结材料为其打分,以此来预测被试者在拟聘岗位上的实际工作能力和水平。情景模拟测验主要适用于管理人员和某些专业人员。常用的情景模拟测验包括:

●文件筐

●角色扮演

●管理游戏

●无领导小组讨论

情景模拟测验能够获得关于被试者更加全面的信息,对将来的工作表现有更好的预测效果,但其缺点是对于被试者的观察和评价比较困难,且费时。组织需要根据职位的特点选择适合的测评方法,建立科学的测评体系。

三、制定良好的职业规划

员工入职企业,一般都是基于两种原因,一是生存,二是发展。

生存是最基本的目标,在生存目标得到满足以后,员工要能够在职业中看到希望,看到发展,看到个人价值的提升,这就是职业规划。良好的职业规划,能够让员工体会到公司发展的总体目标和个人目标之间的关系,能够让员工真正成为公司的一部分,成为彼此共同成长,共同发展的一个整体。这是吸引有识之士的一个重要因素。

企业发展的同时,他们也能够享受到企业发展的成果。只有这样,他们也才能体会到不单是给企业干,而是在为自己干,他们才会把企业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业来干。只有大家这么来想的时候,才会真正地同心同力,我们才能够形成自己的团队,人心齐,泰山移。

四、打造企业文化

优秀的企业,都是有着优秀企业文化的企业。

企业文化体现出的是企业共有的价值,是企业的愿景,是员工与企业的关系,从这个层面上说,企业文化,是一个企业的软实力的象征。

吸引有共同价值关的人才加入企业,是企业得以发展的保证,也是人才得以发展,实现个人目标的保证,良好的企业文化,是吸引有共同价值观的人才的条件之一。

企业文化的表现形式很多,如企业报刊、黑板报、公布栏、阅览室等,还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诸如征文、书法、体育、文艺、晚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还定期评选劳动标兵、技术能手等活动,树立榜样、给予表扬,增强凝聚力,鼓舞人心。

对于员工而言,企业是一个舞台,就如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一样,造就了不少的人物。企业还是一个竞技场,需要一定的规则,正是这些规则的公平、合理、公正、透明、人性等才具有了吸引力,才使得企业人才济济,不拘一格,天下英才为我所用,这就是格局,也是企业最吸引人的地方。

五、成为知名的雇主

在人才竞争日益激烈的时代,企业的目标不仅仅要成为最佳雇主,而且要让求职者都清楚地知道这一点,这就好比做人要有好的口碑。重视企业的雇员保持、激励、责任、报酬、认可、制度灵活性、在员工工作与生活中的平衡及员工的参与程度,是企业成为最佳雇主的关键因素。而如果企业现有员工逢人便夸赞自己所处的企业是一个非常棒的工作地方,企业外的潜在雇员就会因此认可你的企业的确是优秀的雇主而选择你,这大大增强了对潜在雇员的吸引力。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