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美容企业年底招聘渠道选择的三要素

2013.10.1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张侃 责任编辑:陈红

临近年末岁初,HR深陷年底用人荒、招聘难、留人难、人员跳槽率居高不下的苦恼。为此,笔者总结了一些自身感受,为HR们分忧解难。

临近年末岁初,HR深陷年底用人荒、招聘难、留人难、人员跳槽率居高不下的苦恼。为此,笔者总结了一些自身感受,为美容企业HR们分忧解难。

关于招聘渠道是组织招聘行为的辅助之一,一个好的招聘渠道应该具备以下特征:

1、招聘渠道具有目的性。即招聘渠道的选择是否能够达到招聘的要求。

2、招聘渠道的经济性。指在招聘到合适人员情况下所花费的成本最小。

3、招聘渠道的可行性。指选择的招聘渠道符合现实情况,具有可操作性。

一、招聘渠道的选择:

1、针对网络招聘:调研了138美容人才网、58同城、赶集网等招聘网站,这几个网站比较适合美容企业招聘要求,与其长期合作能取得网络招聘第一手信息。并及时调研:前程无忧、智联招聘、湖南人才网等拓展招聘发布信息及简历搜集面,以信息拓展为对外信息辐射做好工作。以较短时间及经费投入电话与网络宣传,及时补进美容导师、业务销售、文职、设计等基础岗位,这样效果最好,也是最常用办法。

2、针对报业招聘:做好对潇湘晨报、长沙晚报、校聘报等不同类型报纸踩点及调查,取得一手样报及价位,为以后招聘做好基础。在年末或开年有必要还得投入报纸广告,以短期内取得效果最为明显。

3、针对人才中介及服务机构:参与湖南人才市场、芙蓉人才市场参加2次招聘会。与湖南中医药专科学校、中南大学、长沙医学院等5所高校建立长期合作事宜,稳定输送高校毕业生,做好人才储备及校园招聘工作。

二、年底招聘技巧

(1)建立明晰化招聘标准及流程

今年年初开始起草公司面试题目、笔试题设计、技术测试及性格测试,在其后的招聘工作中严格依据笔试再面试的标准执行,从一开始严格把关,做到心中有数,让一部分不符合人才筛选出来。规范招聘流程组织,初试、复试、再复试以多次面试再上岗,减少招聘的风险,确保人员稳定,下降离职率。

(2)选择态度靠谱的求职者

我比较倾向于“靠谱”的面试者,即应聘者不仅拥有丰富的专业知识、沟通能力强,另外还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可以做什么,该做什么,有正确的人生、工作态度。面试时,可以特意提醒应聘者该应聘职位会做一些“打杂”的工作,此时观察应聘者的反应和态度。现在很多员工,对工作内容眼高手低,希望一步升天,不愿意做一些基础性工作。

(3)考察团队精神

在面试时会故意制造出一些突发状况来看看这个人到底是否有爱心和助人意识。HR们常常笼统地说要有团队精神,而乐于帮助同事就是团队精神的一部分,如果见同事有困难都不帮忙,团队精神又从何谈起?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