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人力成本上升 美容企业如何应对?

2013.10.1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希希 责任编辑:陈红

随着人口红利的消失,物价和人力的持续飙升,人力成本基数不断上涨已是板上钉钉,对于美容企业来说,最直接的就是人力资源成本上升的压力,面对如此高昂的成本,美容企业的薪酬管理也将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随着人口红利的消失,物价和人力的持续飙升,人力成本基数不断上涨已是板上钉钉,对于美容企业来说,最直接的就是人力资源成本上升的压力,面对如此高昂的成本,美容企业的薪酬管理也将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2013上半年CPI比去年同期上涨2.4%,通胀已经给很多在职人员带来较大压力。有关调查显示,求职招聘旺季,53%的白领付诸行动,其中对于目前薪酬不满意占离职主要原因,让企业面临新的管理困惑。

在美容行业,很多企业大多采用“低工资+高绩效”的作法来寻求人力成本的降低,同时获得最大的利润和效益。这个的确是好,但并不是唯一能降低人力成本的最有效办法;其优势在于能让员工得到一时的效益;劣势在于当美容行业的趋势和竟争力加强时会导致员工思想波动,跳槽率更高;所以,美容企业想要留住员工并为她们带来财富收入,不妨为她们搭建一个平台,让员工看到自已的未来前途,看到企业带给自已的希望;

目前大量的85后90后充斥着美容市场,这些人素质偏低,缺乏吃苦耐劳的精神,一不高兴就辞职,面对这些新兴人才,要求美容企业的管理上要与时俱进,薪酬福利也多元化。多关爱她们,让她们在企业获得幸福感、满足感和成就感。

根据138美容职场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热门岗位求人倍率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其中销售经理、区域经理、市场总监三岗位在今年上半年的求人倍率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并且都小于1。这也就说明,中高层管理职位供不应求,竞争激烈,找到相关工作的难度加大。面对美容职场才市失衡格局愈发明显,一方面美容企业需要不断去完善在自身的用人体制,另一方面,作为从业者,也需要去仔细的规划自己在美容行业的职业生涯。

随着人力成本的上升,美容企业如何应对?采取控制人员数量、优化组织架构或做好人员成本控制是目前很多企业需要用心琢磨的事情,目前我们要做的,就是通过各种方法提高员工工作效率,增强产品或服务的竞争力,提升收益,降低人力成本在总利润中的比重。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