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解剖为啥要留住美容师?人才有多重要性?

2013.11.0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年末,大家在忙碌储备人才时,可不要忘记稳定那些老员工,他们也担负着企业发展的重要作用,从某种角度看,留住人才比吸引人才更为重要。

年末,大家在忙碌储备人才时,可不要忘记稳定那些老员工,他们也担负着企业发展的重要作用,从某种角度看,留住人才比吸引人才更为重要。

在现在这个时代,人才可以说是最重要的,企业要做大,就要重视人才。电影《天下无贼》里黎叔有一句经典对白:"二十一世纪什么最贵、人才!"如果修长城,人才就是基石;如果建大厦,人才就是栋梁;如果搞企业,人才就是成功的保证。如果想把企业做大,不想当一个小作坊主,那就必须重视人才。无论干什么事业,人才都是成功的保障。古今中外,治国也好,治企也好,得人心者得天下,失人心者失天下,这是一个谁也否认不了的真理。

从某种角度看,留住人才比吸引人才更为重要。现在人才流动已成家常便饭,今天在这里工作,明天就可能在另一个城市上班,一个地方和城市的人才政策得当,至少可以留住他们在同城流动而不外流。要想留住人才,在住房、就业、子女上学、进修、项目资助等方面的政策制定就应该符合更广泛人才的利益,让城市的中坚力量安心工作和生活。同样,一个城市能留住人才,就一定能吸引人才,因为人们更看重整体的、常态的人才成长环境,而不在意单个的、临时性的许诺。

为什么留住人才更重要,因为已有人才都是有工作经验的,对企业文化,客户,设备,运作方式都熟悉,如果流失了,就可能进入竞争对手公司,还可能带走客户、商业机密、技术。而新来员工还需要培训才能免强上岗。如果一个公司只重视吸引人才不注意留住人才的话,它根本无法运作,只能算个培训学校。

人才对企业发展起着决定性作用,美容师作为美容院的基层员工,同时又是美的传播者,对美容院发展有着很关键推动作用。美容院的老板有能与无能的重要标志就是她是否会用人、是否留得住人。也许美容院老板都知道,人才胜过钱财,美容院的高层竞争就是人才竞争,谁占有的人才愈多,谁就首先占有了最活跃的劳动力,谁就有后劲。在美容行业飞速发展的今天,美容人才的重要性问题已经是众所周知的。目前美容师缺乏问题已经成为美容行业发展的阻力,再加上美容师人才流失现象严重,这使很多美容院随时处在危机中。

总之,在美容行业竞争如此激励的情况下,留住一位让客户满意的美容师,会给你的美容院带来很多有利之处的,这样也会让你的美容院在越演越烈的商战中占有优势,竞争终究不过是一场游戏,投资做美容行业也不是少量资金就可以的。不管你是否情愿,控制美容师的流失,是你必须的选择,因为这是大势所趋,行业发展的必然过程。我们要生存所以我们没有选择。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