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槽攻略 首页 > 美业职场 > 跳槽攻略 > 正文

跳槽季留人计 五大原则成功留住美容师

2013.11.0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临近年底,很多美容院都会头痛人才的流失,又得去招聘新的美容师,每一次美容师的换血都是美容院的一次不小的损失。导致美容师跳槽的最主要因素薪酬福利与职业发展。那么,年底跳槽旺季,美容院如何留住美容师?下面一些原则值得借鉴。

临近年底,很多美容院都会头痛人才的流失,又得去招聘新的美容师,每一次美容师的换血都是美容院的一次不小的损失。导致美容师跳槽的最主要因素薪酬福利与职业发展。那么,在年底跳槽旺季,美容院如何留住美容师?下面一些原则值得借鉴。

一、美容院为何人才流失

很多人才在进入美容院时,初始是看中的薪酬,其次也看自己的发展空间,但是在美容院时间真正留下来是看中经营者的人格魅力,如果自己的领导总是高高在上,盛气凌人,甚至是刚愎自用等等,这样就会给美容师照成无形的压力,久而久之得不到释放,就会有一种逃避的心理,这些不是美容院用金钱能解决的,是一个长足的问题,等时机成熟,美容师必定会离职,没有人会愿意在高压锅中过生活,所以美容院的环境比待遇更加重要。

二、美容院如何留住美容师

利益整合原则

利益整合是指美容师利益与组织利益的整合。这种整合不是牺牲美容师的利益,而是处理好美容师个人发展和组织发展的关系,寻找个人发展与组织发展的结合点。每个个体都是在一定的组织环境与社会环境中学习发展的,因此,个体须认可组织的目的和价值观,而美容院在选用人时,也应匹配好美容师的价值观。

公平、公开原则

在职业生涯规划方面,美容院在提供有关职业发展的各种信息、教育培训机会、任职机会时,都应当公开其条件标准,保持高度的透明度。

协作进行原则

协作进行原则,即职业生涯规划的各项活动,都要由组织与美容师双方共同制定、共同实施、共同参与完成。职业生涯规划本是好事,应当有利于组织与美容师双方。但如果缺乏沟通,就可能造成双方的不理解、不配合以至造成风险,因此必须在职业生涯开发管理战略开始前和进行中,建立相互信任的上下级关系。建立互信关系的最有效方法就是始终共同参与、共同制定、共同实施职业生涯规划。

全面评价原则

为了对美容师的职业生涯发展状况和组织的职业生涯规划与管理工作状况有正确的了解,要由组织、美容师个人、上级管理者、家庭成员以及社会有关方面对职业生涯进行全面的评价。在评价中,要特别注意下级对上级的评价。

发展创新原则

发挥美容师的“创造性”这一点,在确定职业生涯目标时就应得到体现。职业生涯规划和管理工作,并不是指制定一套规章程序,让美容师循规蹈矩、按部就班地完成,而是要让美容师发挥自己的能力和潜能,达到自我实现,创造组织效益的目的。还应当看到,一个人职业生涯的成功,不仅仅是职务上的提升,还包括工作内容的转换或增加、责任范围的扩大、创造性的增强等内在质量的变化。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